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五比五促”建青工成长通道

2014-08-27 10:09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员工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过目标导学、师傅帮学和相互促学,我在设备操作方面越来越得心应手,还参与了两项QC课题研讨。”8月18日,在济源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正利用工作间隙备战一次设备操作技能竞赛的青年职工刘佳告诉笔者。

济源供电公司把提高青工综合素质摆在突出位置,以“五比五促”建成长成才通道。比学习、促知识积累,优化教育培训计划,修订师带徒管理办法,在青工间开展“比学习、促成长”活动,以点滴积累完善知识结构;比进步、促专业技能,结合岗位特点、工作性质和职业发展需求,绘制青工成长“路线图”,细化提升目标,做到月度考核、季度评价,并通过劳动竞赛、互动交流等方式,着力提高专业技能;比作风、促效率效能,注重教育引导,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严格落实作风纪律建设要求,着力解决“满、浮、散、懒、庸”等问题,以良好作风促质量、提效能;比创新、促技术提升,通过选课题、定目标、压担子,鼓励青工踊跃参与“五小”、班组QC等活动,以创新创效深化技术应用,服务公司技术革新、装备升级和降本增效;比贡献、促工作业绩,把岗位实绩作为衡量青工敬业奉献的重要依据,细化绩效管理办法,增强建功岗位、服务大局的积极性。

同时,该公司还定期在青工中评选岗位标兵、技术能手和服务之星,并在管理人员选拔和推优入党等方面予以倾斜,激励大家励志进取,实现自我价值。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检修查看更多>员工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