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市场正文

全球风电机组价格及技术趋势

2014-08-27 17:1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机组风机价格风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缘于市场中各商家之间激烈的竞争,中国1.5MW主流机型的风机价格在过去的四年当中逐年下降,目前已比2009 年的价格降低了35%。中国风机价格下降的趋势在2012 年-2013 年间终止,风电市场的焦点从安装数量转变为风机质量。同时,由于欧美风机需求的降低以及中国低价格风机进入国际市场,全球风机价格也同比降低了至少20%。欧美市场为了尽量避免激烈的市场竞争,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引进先进技术的新风机模型、为特殊国家和地区订制风机以及多项效益担保条款等,这些措施有效的阻止了风机价格的持续下降。

近年来,风机技术由原先传统双馈型风机逐步转化为直流驱动型风机。在风电产业中,直驱风机的数量持续增长。2013 年,全球超过15 个风机供应商为风电市场提供直流驱动风机的安装方案,目前直驱风机占所有风机供应的28.1% 的份额。

风机尺寸仍持续增加,但增加的速度逐步降低。大型风机的主要市场在欧洲,特别是风电技术先进的德国和丹麦。2013 年,已经安装的风电机组的平均尺寸仅仅增加至1923KW。大型风电机组的发展趋势很快,随着清洁能源的发展,下一代风电机组将成为技术发展趋势。维斯塔斯正在丹麦测试他们的V164 8MW的风机;西门子和Alstom 在2012 年已经安装了6MW的直驱型风机;三星的7MW 风机正在苏格兰运行;中国的华锐、金风、明阳和联合动力也已开始测试6MW-6.5MW 的风机模型;日本也准备测试7MW 海上风机。

来源:《2014中国风电发展报告》

编写单位: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CREIA)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CWEA)

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机价格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