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四川电建三公司中标新都华润雪花啤酒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

2014-08-28 13:27来源:四川三建关键词: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冷热电三联供天然气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6日,从四川能投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传来喜讯:四川电建三公司一举中标四川省首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新都华润雪花啤酒分布式能源项目。该项目是四川电建三公司在分布式能源建设领域中承接到的第一个项目,标志着该公司拓展新的市场领域取得新突破,为四川电建三公司在分布式能源项目建设领域的发展掀开了新的一页。

新都华润雪花啤酒分布式能源项目是四川省发改委核准的首个分布式能源项目,也是集电、热、冷多联供的战略性新兴能源产业,具有促进四川省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该项目由四川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工业园区。项目将建设1台6兆瓦级燃机+1台补燃式余热锅炉+2台20吨/小时燃气锅炉,采用冷热电三联供技术,通过能源梯级利用,可集中为华润雪花啤酒四川公司提供生产所需的电力和蒸汽负荷;余热锅炉尾部余热为华润啤酒厂供工艺冷水,作为华润啤酒厂氨制冷的一次能源;剩余电量实现上网。项目计划于2014年8月开工,2014年12月18日前燃气锅炉具备供蒸汽条件,2015年4月18日前实现机组投产发电。

据悉,分布式能源项目是国家鼓励的低碳排放和能源综合高效利用的环保节能项目。该项目采用清洁能源天然气燃料、冷热电三联供等方式,实现“天然气发电―抽汽供热、供冷、工业蒸汽―生活热水―循环水供热”等能源梯级利用,可大幅度提高能源转换效率和减少能源输送损失。其综合能源利用效率可达70%以上,是普通能源利用方式的2倍。

近年来,四川电建三公司始终坚持多层次、多领域、多区域、多方式的市场开发原则,紧紧抓住我国大力提倡节能减排带来的系列契机,不断完善市场开拓机制,在积极整合内外资源的同时,加大市场信息采集和跟踪力度,努力提高标书编制质量,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在环保工程领域的市场开发迈出了坚实步伐,进一步扩大了生存发展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冷热电三联供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