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北京仟亿达科技有限公司空气制氧机变频器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

2014-09-01 16:0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仟亿达制氧机变频器变频器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仟亿达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仟亿达,是以节能减排、新能源利用、能源循环利用技术为基础,集设计、研发、安装与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做余热发电项目、高低压变频器节能改造、永磁调速节能改造、高效电机节能改造、电机拖动节能改造、烟气回收、余热余压回收等节能产品技术及运营管理。

仟亿达空气制氧机变频器电源侧设置接触器应选配快速熔断器以保护整流模块。

空气制氧机变频器电源侧设置接触器并参与故障联锁时,应将控制电源辅助输入端子接于接触器前,以保证变频器主电路断电后,故障显示和集中报警输出信号得以保持,便于实现故障检索及诊断。

电动机过载保护宜优先选择电子热继电器

一部分专业人员认为,仟亿达空气制氧机变频器内部的过载保护只是为保护其自身而设,对电动机过载保护不适用,为了保护电动机,必须另设热继电器。在实际应用中,笔者所见各种变频调速控制方案也绝大多数在电路的不同位置设置了热继电器,以完成所控单台电动机的过负荷保护,这显然又是一种误解。对一台变频器控制一台标准四极电动机的控制方案而言,使用仟亿达空气制氧机变频器电子热过载继电器保护电动机过载,无疑要优于外加热继电器,对普通电动机可利用其矫正特性解决低速运行时冷却条件恶化的问题,使保护性能更可靠。尤其是新型高机能变频器现已在用户手册中给出设定曲线,用户可根据工艺条件设定。通常,考虑到变频器与电动机的匹配,电子热过载继电器可在50%~105%额定电流范围内选择设定。

仟亿达空气制氧机变频器电源开关的设置与控制

变频器用户手册规定,在电源与主电路端子之间,一定要接一个开关,这是为了确保检修安全。对这一点,一般用户能够按手册要求做。但容易忽视的是手册还建议在开关后装设电磁接触器,其目的是在空气制氧机变频器进入故障保护状态时能及时切断电源,防止故障扩散。在实际使用中,有的用户没有安装,有的使用不合理;如电源接触器仅被用来实现远地停送电及变频器的过负荷保护;有些方案则仅用于起、停电动机。这都是不恰当的。由于仟亿达空气制氧机变频器价格较高,使用时应在电源接触器控制回路中串接变频器故障报警,这对大容量空气制氧机变频器尤为重要。

变频器电源进线端一定要装设开关,使用中宜优选刀熔开关,该开关有明显的断点,集电源开关、隔离开关、应急开关路保护于一体,性能优于目前采用较多的单一熔断器、刀开关或自动空气开关等方案。对大容量空气制氧机仟亿达空气制氧机变频器应选配快速熔断器以保护整流模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仟亿达查看更多>制氧机变频器查看更多>变频器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