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环保部公布4个电力项目环评、验收审批决定(全文)

2014-09-02 10: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输变电工程核电项目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环保部近日对1个建设项目(输变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和3个建设项目(1个核电 2个输变电)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申请作出审批决定。以下为4个项目环评、验收审批决定全文:

关于青海海东佑宁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国家电网公司:

你公司《关于报送青海海东佑宁750kV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函》(国家电网科〔2013〕1932号)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内容

(一)新建佑宁750千伏变电站。站址位于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本期建设1500兆伏安主变压器2组、高压电抗器1组、低压电抗器2组、低压电容器2组、750千伏出线4回和330千伏出线12回。

(二)新建佑宁750千伏变电站接入输电线路工程。线路全长约38公里,途经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

该项目在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和下列工作后,可以满足国家环境保护相关法规和标准的要求。因此,我部同意该环境影响报告书。

二、项目建设及运行中应重点做好的工作

(一)严格落实防治工频电场、工频磁场等环保措施,经过居民区时,须按报告书要求提高导线对地距离,确保线路两侧和变电站周边居民区的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符合《500kV超高压送变电工程电磁辐射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规范》(HJ/T24-1998)推荐标准。在通过耕地等场所时应确保架空输电线路线下的工频电场强度小于10千伏/米,且应给出警示和防护指示标志。

(二)变电站应合理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隔声降噪措施。确保变电站厂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同时确保工程周围居民区符合《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相应功能要求,防止噪声扰民。

(三)变电站生活污水经处理后用于站区绿化或定期清运,不外排。变电站设置足够容量的事故油池,产生的废变压器油等危险废物应交有资质的单位妥善处置,防止产生二次污染。

(四)线路应尽量远离城镇规划区、居民区、学校、自然保护区等环境敏感目标。线路经过林地时,应采取较小塔型、高塔跨越及加大铁塔档距等措施,选择影响较小区域通过,以减少占地和林木砍伐,防止破坏生态环境和景观。

(五)加强施工期的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各项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措施。采取有效防尘、降噪措施,不得施工扰民。

三、项目建设应严格执行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落实各项环保措施。

(一)项目竣工后,建设单位应向青海省环境保护厅提交书面试运行申请,经检查同意后方可进行试运行。

(二)在项目试运行期间,应按规定程序向我部申请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经验收合格后,项目方可投入正式运行。

(三)该项目建设应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输变电类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监管工作的通知》(环办〔2012〕131号)相关要求开展环境监理工作。环境监理报告作为环保部门批复试运行和竣工环保验收的重要依据之一。

四、我部委托青海省环境保护厅负责该项目施工期间的环境保护监督检查工作。

五、你公司应在收到本批复后20个工作日内,将批准后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分送青海省环境保护厅以及海东市环境保护局。

环境保护部

2014年7月29日

抄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青海省环境保护厅,海东市环境保护局,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南电力设计院。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2014年7月30日印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