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河南能监办关于开展河南省分布式发电并网收购及补贴落实情况专项监管的通知

2014-09-03 13:49来源: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关键词: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天然气冷热电联供电力监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有关电力企业:

为加强分布式发电并网收购及补贴落实情况的监管,提高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利用效率,促进分布式发电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2014年下半年重点专项监管工作计划的通知》(国能监管〔2014〕346号)要求,制定了《河南省分布式发电并网收购及补贴落实情况专项监管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依照执行。涉及现场检查的企业,届时另行通知。

联系人:谢利杰 冯现青

电 话:0371-65832605

传 真:0371-65836663

邮 箱:zzdjb@serc.gov.cn

附件:1.河南省分布式发电并网收购及补贴落实情况专项监管方案

2.分布式发电项目情况统计表

3.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征收情况统计表

4.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使用情况统计表

河南能源监管办

2014年9月1日

附件1

河南省分布式发电并网收购及补贴落实

情况专项监管方案

为加强分布式发电并网收购及补贴落实情况的监管,提高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利用效率,促进分布式发电健康有序发展,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2014年下半年重点专项监管工作计划的通知》(国能监管〔2014〕346号)要求,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进一步规范分布式发电并网收购、上网电费和补贴结算工作,掌握分布式发电发展动态和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分布式发电管理机制,确保国家有关规划和产业政策的落实,促进分布式发电健康有序发展。

二、监管依据

《可再生能源法》、《电力监管条例》、《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24号)、《电网企业全额收购可再生能源电量监管办法》(电监会令25号)、《国家发改委关于印发<分布式发电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能源〔2013〕1381号)、《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光伏发电运营监管暂行办法>的通知》(国能监管〔2013〕459号)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

三、主要内容

(一)分布式发电项目并网收购情况。包括:①已投产的分布式发电项目(主要包括光伏、风电及天然气冷热电联供等)装机容量、投产时间、并网情况等;②分布式发电项目协调工作机制、并网服务流程、信息披露情况、项目备案情况等;③分布式发电多余电量的优先上网和全额收购情况;④分布式发电项目2013年和2014年1-6月份的总发电量、“自发自用”电量和上网电量,及“自发自用”电量比例情况等。

(二)分布式发电项目上网电费及补贴结算情况。包括:①分布式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电价补贴等政策的执行情况;②地方政府配套出台的投资补助或补贴政策的执行情况;③补贴资格申请、补贴项目审核及补贴资金拨付情况;④上网电费结算及补贴资金到位情况等。

(三)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征收及使用情况(2013年和2014年1-6月份)。包括:①征收范围、征收电量、征收标准、征收金额、占销售电价比重等;②主要补贴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包括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接网项目和公共可再生能源独立电力系统)标准和金额等。

(四)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及政策建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天然气冷热电联供查看更多>电力监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