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数据正文

2012-2013重点地区“弃风”情况对比(表)

2014-09-04 09:3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弃风风电消纳中国风电发展报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 年全国因“弃风”限电造成的损失电量为16231GWh,同比下降4600GWh;“弃风”率10.7%,同比下降6 个百分点,“弃风”限电现象有所好转。全国重点省区“弃风”对比情况见表1。

表1:2012-2013 重点地区“弃风”情况对比表

如上表所示,2013 年我国风电“弃风”限电现象较2012 年有所好转,其中2012 年“弃风”现象比较严重的蒙东、蒙西和吉林地区均有较为明显的改观,2013 年“弃风”率都下降了10 个百分点以上。甘肃、黑龙江和辽宁的“弃风”限电也得到一定控制,“弃风”率较2012 年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目前,风电“弃风限电”依旧是影响我国风电产业发展的首要问题,“弃风”率超过10% 的现状还需要得到进一步的改善。为了进一步解决“弃风”问题,2014 年新疆哈密- 河南郑州直流送电工程将投入商业运行,同时甘肃特高压外送电工程开始前期工作,这两条特高压外送通道将很大程度地解决我国西北地区的风电外送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弃风查看更多>风电消纳查看更多>中国风电发展报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