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综合正文

中电投鸭溪电厂完成2号机DCS升级改造工作

2014-09-05 13:35来源:中电投鸭溪电厂作者:阳旭关键词:火电厂中电投DC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9日,经过近50天的艰苦努力,中电投金元集团鸭溪电厂顺利完成2号机组DCS系统升级改造工作,经检查和试验完全达到厂家设计的技术规范要求。

火电厂发电机组分散控制系统,即DCS系统是监视、控制和保证机组安全经济启停和运行的中枢系统。但是,鸭溪电厂2号机组DCS系统自投产以来,其使用年限久、网络容量不够、DPU运算速度慢、计算机系统画面响应迟缓,造成DCS系统经常发生死机,DCS系统死机时参数无真实、实时刷新的显示,造成无法监视工况,自动和联锁保护有可能不能正确动作,危害极大,必须对该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以解决存在的危急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的安全隐患。因此,金元集团火电部将该厂2号机组DCS系统升级改造列为2014年重大技改项目。

从今年7月初至8月底,鸭溪电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2号机组DCS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工作,完成几千米电缆更换排放、几百个端子接线、多台设备配置安装、几百组信号和电源核对、系统逻辑清理修改、整体预试验预运行等工作,经过近50天加班加点的辛勤工作,顺利完成2号机组DCS系统升级改造工作,经检查试验整个DCS系统完全能够满足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要求,彻底消除了以前存在的诸多问题和安全隐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