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电力检修公司乐山分部安全隐患排查 为电网上“保险”

2014-09-05 16:48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乐山检修分部作者:武艳辉关键词: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变电检修高抗保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打印高抗1、2号电量保护定值单,与省调下发定值单核对设备参数定值、高抗保护控制字,将核对情况记录到高抗保护隐患排查情况表中……500千伏沐溪变电站的现场,流水的作业线上,国网四川电力检修公司乐山运维分部检修人员正在一丝不苟的检查直流安控装置柜内设备的运行情况。

按公司关于高抗电量保护隐患排查工作的要求,近日,乐山分部变电检修人员到500千伏沐溪站保护室开展高抗保护装置的排查工作。这是该分部在三大特高压和迎峰度夏期间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的一个缩影。

目前正值夏季大负荷运行试验期间,针对高温、大负荷下的设备运行特点,分部对所辖变电站的二次设备和通讯系统加强了巡视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重点巡视检查安控装置和直流蓄电池,排查特高压通信站以及高抗保护的安全隐患等,争取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解决,对排查到问题及时整改,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截至目前,乐山分部已完成500千伏沐溪站和南天站的隐患排查工作,接下来将继续推进东坡站的排查工作,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多上一道“保险”。

作者: 武艳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查看更多>变电检修查看更多>高抗保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