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电力检修公司乐山分部廉规知识竞赛以考促学

2014-09-05 16:49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乐山检修分部作者:柴明凤关键词: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变电运维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号台抢答成功,请作答。”

“‘三化三有’中的‘三化’指的是企业化、责任化、业务化,‘三有’指的是预防有方、监督有效、惩治有力,回答完毕。”

“恭喜回答正确,请为6号台加20分。”

这是国网四川电力检修公司乐山运维分部在开展2014年度廉规知识竞赛的一个掠影。

为牢固树立员工廉洁从业意识,在分部进一步营造干事干净的良好氛围,乐山运维分部特组织了廉规知识竞赛,以考促学。分部主任廖云杰、部分专责和各班组员工共计40余人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由分部各个班组选出3名选手组队参赛,共计6支队伍18名员工参加比赛。比赛内容以分部印制的廉规知识手册为主,辅以电力系统部分典型案例分析。竞赛分为风采展示(个人必答题)、团队力量(小组必答题)、争分夺秒(抢答题)和决战巅峰(风险题)4个环节。

在风采展示和团队力量环节,各参赛小组员工反应迅速、分工明确,既有机智善变的聪明,又有团结一心的合作,竞相展现了丰富的廉规知识,答题正确率几乎百分之百,难分伯仲。

争分夺秒环节,各队分别选出“最快手”进行抢答,主持人的“开、始、抢答!”话音刚落,各组的“最快手”便纷纷拍下抢答器。输电运检一班代表队反应迅速,多次抢答成功,但由于员工答题过于草率,个别题目未能正确答出,被倒扣了40分之多,分数落后。变电检修一班代表队也多次抢答成功并保持正答率百分之百,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决战巅峰环节,各参赛队可在20、30、40分三档选择不同答题档次,分值越高题目越难。变电检修一班参赛选手信心满满,2次选择了40分档,但由于失误仅答对1题。输电运检二班采取了保守战略,2次选择了20分档,均答题正确,弥补了抢答环节的分差。输电运检一班有机结合了保守和风险答法,分别选择了20分和40分档的2题,但只答对了20分题,分数再次落后。变电运维班代表队出乎意料,采取折中战略,均选择了30分题并作答正确。

最终,变电检修一班代表队以340分荣获一等奖,输电运检二班代表队和变电运维班代表队分别以300分和260分获得二、三等奖。

此次比赛,展现了分部员工拼搏进取、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积极引导员工学廉、守廉,在分部营造了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作者: 柴明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查看更多>变电运维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