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外高桥三电厂中温省煤器钢架吊装工程有序开展

2014-09-09 15:13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公司作者:杨慧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省煤器安装电力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8日,外高桥项目部承揽的外三中温省煤器钢架吊装正式开工。本次需要吊装的中温省煤器钢结构,重250吨、构件898根,钢架长9.2米、宽14.39米、高39.62米,安装工作需过17米层,于8月16日封顶交验。

钢结构吊装位置处于零米两台一次风机之间,噪音大。钢架在原钢结构及设备中立柱,顶部40米层是脱硝小室,上下左右空间狭窄小,吊车进不去,只好在炉后布置7台卷扬机,导向至脱硝小室和400伏间底下的钢梁上作锚点。每吊一件至少要3到4台卷扬机调整空间,然后再链条葫芦牵引构件安装。由于卷扬机钢丝绳和电焊电线纵横交错,万一电弧击伤了钢丝绳便留下了事故隐患,安全工作十分重要。

新建电厂焊花飞溅是大干氛围的象征,而在外三机组在运行,钢架上方是电缆桥架,下方是送风机执行机构和小室油站,成品保护成了重中之重。焊工每焊一处必须用"三防油布"围住,连一点光亮都不外露。从不适应到适应,从适应到进一步创新改进,增添了消防器材和接火盆,由专人监火,确保万无一失。

18日,安装中温省煤器的节点第一天,天公不作美,检修人冒雨吊装,用原始的机械,干最科技的设备,两台15吨卷扬机分别穿绕两组50吨4门滑车组,第一吊重达50吨,吊至安装高度38.62米高,用时1小时26分。中温省煤器共计12组,连同辅助设备798吨。检修人穿着雨衣干活,汗水雨水湿了一身,岗位不同,责任一样,他们有的对安装尺寸的定位,抛锚吊点的校核,设备构件的编号运输。凡事有人管有人问,环环相扣,确保工程有条不紊地进行。

截止8月23日,中温省煤器钢架吊装与设备安装工期过半,10月底调试使用。外高桥项目部为了适应外三形势,紧跟申能科技公司步伐,开拓进取,奋劲直追,从维护、检修,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好工作。项目部遵循公司发展思路,一路变通,大胆承揽工程,使维护、检修、安装全面发展,下活维护、检修、安装一盘棋,在外三树立公司国际形象。哪怕遇到再苦再硬骨头也要肯下来,即使用原始的机械吊装干最科技的设备也要披荆斩棘、干出检修人的气派,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作者: 杨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省煤器安装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