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国际正文

挪威或错失386亿元风电繁荣良机

2014-09-11 09:32来源:电缆网关键词:风电机风电装机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西欧最大的石油天然气生产商,挪威旨在未来10年使风电容量翻2倍。自从2年前,挪威和瑞典签署了分享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协议,挪威已在瑞典建设了每7台风电机中的1台。挪威迄今已完成了协议规定的到2020年完成风电机安装总量的10%。

根据欧洲风能协会表示,两国不匹配的税收裁定威胁要拒绝挪威在风电行业的投资。到2013年的过去8年内,挪威国家电力没有在本国建设任何风电项目,却斥资75亿克朗(约合人民币72.4亿元)在瑞典的风电机上。

“现在必须做出改变,否则挪威的可再生能源领域将没有任何重要投资,所有的投资都流向瑞典。”挪威议会能源和环境委员会主席Ola Elvestuen表示。

根据双方的可再生能源协议,挪威和瑞典授予可再生能源生产商可贸易证书,针对其为一个设施的第一个15年生产的每千瓦时电力。电力供应商必须购买证书来匹配需求,而这一成本将转嫁到当地纳税人身上,不论项目所在地。

根据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的风电游说团队Norwea表示,挪威用户需要支付约18亿克朗(约合人民币17.4亿元)到这一系统中。按现有价格,未来15年,成本将增加至400亿法郎(约合人民币386亿元)。而大部分这些资金流入到瑞典生产商的手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机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