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鄢陵电业局:“问诊”电网二次设备迎“国庆”

2014-09-15 13:53来源:河南省鄢陵县电业局作者:陈军关键词:鄢陵县电业局国庆保电可靠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5日上午,在35千伏陈店变电站内,鄢陵县供电公司4名技术人员正忙着处理10千伏陈1内刀闸B相触点发热故障,以消除运行安全隐患,有效防范设备事故发生,确保全县人民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喜迎第65个“国庆节”的到来。

据了解,为确保全县电网“国庆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自9月初起,鄢陵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为期20天的电网二次设备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行动,对所辖3座110千伏变电站、8座35千伏变电站的变电站保护、安控装置、站用电系统、直流系统、控制保护回路、通信装置电源、主变风冷装置等二次系统设备进行细致排查,排查过程中,对照新十八项反措要求,实行定人、定责、定范围、定设备,绝不让设备隐患漏网。并对二次回路端子、压板、连片、旋钮等连接部件也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对排查发现的隐患缺陷,现场能够处理的,按设备消缺闭环管理流程,立即消除设备缺陷,对不能现场处理的,按工作流程及时列入消缺整改计划,限期整改处理,大大提高了电网二次设备可靠运行水平。

截止目前,11座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全部排查完毕,共排查出二次设备缺陷23处,已整改处理16处,对剩余的7处设备隐患,该公司已分类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确保“国庆节”前完成治理。

作者: 陈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鄢陵县电业局查看更多>国庆保电查看更多>可靠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