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检修公司乐山分部开展直流融冰应急演练

2014-09-17 10:29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乐山检修分部作者:刘畅、徐俊红关键词: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乐山分部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6日,国网四川检修公司乐山分部所辖500千伏东坡变电站开展直流融冰应急演练,旨在检验分部前期对直流融冰方案的优化效果,同时也锻炼了分部运维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

据悉,乐山分部在2014年2月9日开展的500千伏布坡一线融冰工作中,从省调下达500千伏布坡一线停电命令开始到融冰、以及恢复送电共用时13小时18分钟,效率欠佳。为提升直流融冰效率,保证安全生产,分部结合教育实践活动,以“如何提高500千伏变电站直流融冰效率”为课题,成立研讨小组,共计20余次奔赴东坡变电站,针对现行融冰装置管理规程、生产运行班调度命令票、变电站操作过程开展细化分析,提出直流融冰优化方案。此次直流融冰应急演练均按照优化方案进行操作,既是检验方案的可行性,也为优化措施的固化提供实战经验。

“将500kV布坡一线线路由运行转冷备用”。10点20分,随着模拟省调下令,东坡站直流融冰演练正式拉开序幕。东坡变电站当值人员接到应急演练的指令后,迅速启动融冰应急预案,立即进入应急工作状态。所有参加融冰演练的人员分工明确,准确把握危险点,按照融冰优化方案有条不紊的进行融冰:操作组按照标准化倒闸操作走到位但与设备保持足够距离;监控人员严密监视设备运行状态和负荷潮流,测温人员对融冰设备进行全面测温。14点06分,东坡站顺利完成对500千伏布坡一线A、B、C三相的融冰工作。

演练结束后,分部变电分管副主任对此次融冰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在布坡四回线路需要进行融冰工作时,运维人员要反应迅速,积极应对;要对直流融冰预案充分熟悉,做好事故预想和风险点分析,确保设备和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乐山分部运维人员在应对输电线路融冰时的快速反应处置能力,也对运维人员的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分部运维人员将再接再厉,发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主动适应运维一体化要求,努力提升业务水平,为今后电网抗冰保电打下坚实有力的基础。

作者: 刘畅、徐俊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查看更多>乐山分部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