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检修公司乐山分部变电运维一体化技能培训助力运维人员提升技术水平

2014-09-17 10:30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乐山检修分部作者:杨安威关键词: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变电运维乐山分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为夯实运维人员的技术基础,提升其技能水平,进一步推动公司运维一体化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国网四川检修公司乐山分部积极组织变电运维班开展变电运维一体化技能培训工作。

早在7月,乐山分部就制定了变电运维一体化培训计划,培训时间从8月19日至8月底,培训内容包括安保设备的维护、继电保护相关知识、部分一次设备消缺的操作方法等,指定了分部技术过硬、素质够高的技术骨干进行授课。第一期培训地点设在500千伏东坡变电站,第二期培训在500千伏嘉州变电站,运维班所有无值班任务的员工均参加培训学习。由培训人员现场指导,运维人员动手模拟操作,互纠错误,确保平时工作中遇到的盲点和难点及时消除。同时,由于新进员工较多,培训人员现场对其进行技术抽问以及解答,促使新员工快速提高工作技能,养成良好工作习惯。

目前,分部已完成了第一期培训的全部内容和第二期培训的大部分内容,包括站用变切换、消防沙池补充和灭火器检查清擦等项目。

乐山分部变电运维班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继续组织班组成员开展各项技能的学习,争取在原有的技能水平上更上一层楼,为变电运维一体化管理夯实基础。

作者: 杨安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查看更多>变电运维查看更多>乐山分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