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中海油在南海发现大型油气田 日产天然气56.5百万立方英尺

2014-09-17 13:12来源:新华网作者:李由关键词:天然气勘探天然气管网中海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2日,记者在“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目前所在的南海北部深水作业区实地采访时了解到,陵水17-2气田首次测试成功获得高产油气流,测试日产天然气56.5百万立方英尺,相当于9400桶油当量。据测算,陵水17-2气田是中国海域自营深水勘探的第一个重大油气发现。

“陵水17-2”打开通往南海深水油气的大门

南海深水海域处于欧亚板块、太平洋板块和印度洋板块三大板块的交汇处,探区范围广、平均水深大,凹陷结构多样,勘探难度极大,一些世界知名油气公司都曾在这里无功而返、折戟沉沙。陵水17-2这一成功发现打响了我国海洋石油自营深水勘探的第一枪。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王宜林日前表示,“进军南海深水区是中国海洋石油人多年的梦想。陵水17-2的勘探突破,打开了一扇通往南海深水油气‘宝藏’的大门。这一重大发现坚定了我们进军深水、在南海深水区找油找气的信心和决心,更展现了该区域油气产量的巨大潜力。”

中海油南海西部石油管理局局长谢玉洪自豪地告诉记者,陵水17-2测试的成功创下三项“第一”:这是中国海油深水自营勘探获得的第一个高产大气田;也是“海洋石油981”深水钻井平台第一次成功完成深水测试;同时还是自主研发的深水模块化测试装置的第一次成功运用。

“它验证了中国海油对南海深水油气分布的规律性认识,检验了深水钻井、测试、项目管理能力,首个自营深水项目全方位锻炼了深水项目技术及管理人员,公司自主培养的深水队伍基本上掌握了全套深水钻井技术、全套深水测试技术和全套深水管理要素,自主勘探开发深水油气资源的能力迈上新台阶。”中海油南海西部石油管理局深水钻完井首席工程师方满宗说。

图为陵水17-2-1井测试获得高产油气流测试现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勘探查看更多>天然气管网查看更多>中海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