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4.9.17

2014-09-17 17: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网神华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广东省发布《关于降低有关发电企业上网电价的通知》

《通知》指出,降低广东省燃煤发电企业的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0.012元(含税,下同),降价后的不含脱硫、脱硝和除尘电价的标杆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0.475元,含脱硫、脱硝和除尘电价的标杆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0.502元;属于自备电厂的燃煤机组,应执行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其上网电价均统一每千瓦时降低0.012元。

企业

国家电网召开2014年迎峰度夏总结会议

9月16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2014年迎峰度夏总结电视电话会议。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公司系统电力供需总体平衡,局部地区出现缺口;夏季清洁能源消纳压力大,水火发电矛盾突出;三大直流持续满载,跨区电网运行压力大;重点水电来水偏多,局地发生洪涝干旱,防汛和抢险救灾任务艰巨。

中核集团与福陆(英国)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原则

9月10日,中核集团总经理钱智民与美国福陆公司执行副总裁戴夫˙邓宁在福陆(英国)伦敦公司举行会谈,共同签署了《合作谅解原则》。在该原则中,双方将针对英国新建核电、英国退役市场、中国新建核电项目以及德国退役市场等方面商讨合作。

数据

2014年8月河南省电力供需情况

2014年8月,河南省全社会用电量258.28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0.62%;全省发电量234.03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6.87%。截止8月底,今年全社会用电量累计1976.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7%;全省发电量累计1841.96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58%。

项目

中电投7个新能源项目通过并网安全性评审

9月13日,由中电投黄河公司在甘肃省境内投资兴建的7个新能源发电项目的《并网安全性评价报告》评审会在兰州举行。7个项目均通过评审。分别是:金塔一期9兆瓦并网光伏电站、临泽一期9兆瓦并网光伏电站、武威一期9兆瓦并网光伏电站、武威二期5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景泰一期9兆瓦并网光伏电站、景泰二期1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景泰一期49.5兆瓦风电场。

综合

习近平在印度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提及能源安全

9月17日,在对印度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印度教徒报》和《觉醒日报》同时发表题为《携手共创繁荣振兴的亚洲世纪》的署名文章。文章提及:双方在气候变化、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等全球性问题上密切协调和配合。

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 大型电企进军东南亚电力市场

9月16日,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近十年,中国大型电力企业纷纷进军东南亚电力市场,投资建设电源和电网的进度不断加快。

国土资源部通报我国页岩气勘查开发情况

9月17日,国土资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国页岩气勘查开发进展情况。预计2015年页岩气产量将达到65亿立方米,2017年达150亿立方米,到2020年全国页岩气产量将超过300亿立方米,如果措施得当,有望达到400—600亿立方米,占天然气总产量的1/5左右。

中海油在南海发现大型油气田

9月12日,在“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目前所在的南海北部深水作业区了解到,陵水17-2气田首次测试成功获得高产油气流,测试日产天然气56.5百万立方英尺,相当于9400桶油当量。据测算,陵水17-2气田是中国海域自营深水勘探的第一个重大油气发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神华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