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综合正文

大唐集团21家电厂美图、电厂情况一览(组图)

2014-09-18 08: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大唐集团火力发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公司

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公司总装机容量540万千瓦,是目前全国最大在役火力发电厂。

作为京津唐电网主力电厂,托克托发电公司直接承担着首都供电任务。公司“一套机构,三块牌子”,一体化管理10台机组,总装机容量540万千瓦,每年的发电量接近北京用电总负荷的1/3。该公司8台60万千瓦亚临界火电机组通过500千伏升压站接入京津唐电网,2台30万千瓦机组通过220千伏升压站接入蒙西电网。

托克托火电工程是国家“十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国家“西部大开发”和“西电东送”重点工程,厂址西南距黄河取水口12公里,南距准格尔大型煤田50公里。工程分4期建设,每期建设两台60万千瓦机组,目前已全部建成投产。一期工程于2000年8月1日基础开挖,2003年6月9日1号机组正式投产,7月29日2号机组正式投产,其后托克托发电公司实现了连续4年每年投产两台60万千瓦机组的建设速度,而且每期机组均实现了“即投产、即稳定、即赢利”的目标。随后建设的2台30万千瓦热电联产抽凝式燃煤机组,于2006年9月25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2006年10月全面施工建设,一期机组已于2007年底建成投产发电。截至2009年7月底,该公司累计实现上网电量1106亿千瓦时,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75多亿元。

2007年11月19日,胡锦涛总书记在内蒙考察时亲临托克托发电公司视察指导,详细了解了公司生产、基建及经营管理方面的有关情况,临行前总书记强调,“托电现在已经有一流的设备、效益也很好,下一步要培养一流的人才、创建一流的管理,一定要将托电经营、管理好,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火力发电厂,在国家西电东送工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总书记对托电的期望和勉励不仅使全体员工倍受鼓舞,而且为公司建设“国际一流火力发电厂”和“世界第一大火力发电厂”指出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吹响了号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