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同华发电公司:班组“文化墙”释放正能量

2014-09-18 17:13来源: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岳竹梅关键词:山西漳电同华发电继电保护班组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他们班的文化墙有特色,栏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多彩,值得我们借鉴。”同华发电公司设备管理部一名员工指着继电保护专业的文化墙说道。“文化墙”上,一张张朝气蓬勃的“全家福”,一个个激人奋进的班组口号,一组组图文并茂的栏目设计,让人啧啧称赞。这是该公司推进民主管理,建设特色班组的一个缩影。

在基层班组建设中,该公司贯彻“一班一特色”的理念,每个班组结合自身特点,提出符合自己实际的奋斗愿景,并开设了“班务公开”、“安全管理”、“培训园地”、“员工风采”等栏目,为员工创造了一个交流的空间、学习的平台、展示的舞台,有效发挥了加强民主管理、树立典型示范、促进素质提升的作用。

一是“阳光”管理“看得见”。“文化墙”的“班务公开”栏中,工时管理、值班安排、周重点工作、绩效考核等情况一目了然;“安全管理”对员工在工作中的好人好事及时通报,对人为失误及不安全行为进行曝光,表彰先进、批评错误;“培训园地”则定期更新学习内容,班组每周进行3次专业技能及理论培训,有效加强了班组管理,调动了员工工作积极性。

二是自身差距“找得见”。“文化墙”栏目中富有特色的是,对班组成员取得的成绩及奖励情况进行展示,让每个人看到别人进步在哪里、解决了哪些技术难题等,清楚自己的差距在哪里、自己的“位置”在哪里,从而增强了班组成员提升技能的主动性和紧迫感。

三是榜样的力量“觉得见”。“文化墙”还特别推出了“员工风采”专栏,对班组工作中勇挑重担、贡献突出的员工给予“特写”,并附有员工照片和事迹介绍,有效激发了班组成员的“追星”热潮,使大家学有目标、追有方向,营造出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释放出强大的正能量。

作者: 岳竹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查看更多>继电保护查看更多>班组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