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配电智能用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4.9.19

2014-09-19 17: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润电力社会用电量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务院批复《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14—2020年)》

《规划》提出,要不断调整经济结构、优化能源结构、提高能源效率、增加森林碳汇,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努力走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经济与应对气候变化双赢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到2020年,实现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达到15%左右。

三部委下发《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2014—2020年)》

《行动计划》提出,全国新建燃煤发电机组平均供电煤耗低于300克标准煤/千瓦时(下称“克/千瓦时”);到2020年,现役燃煤发电机组改造后平均供电煤耗低于310克/千瓦时。在执行更严格能效环保标准的前提下,到2020年力争使煤炭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下降到62%以内,电煤占煤炭消费比重提高到60%以上。

企业

神华转让华能旗下公司 叫价49.72亿

9月18日,北京产权交易所一笔近50亿元的国有股权转让赚足了眼球,巨额的挂牌价、华能和神华的股东身份引发关注。华能集团表示:“神华集团因自身结构调整将这部分股权出售”,神华此次挂牌价格为49.72亿元。

华润电力发布2014年中期报告

截止到,2014年6月30日,华润电力的合计运营权益装机容量为29897兆瓦,94座发电厂投入商业运营。旗下运营37座燃煤发电厂、2座水力发电厂、1座燃气发电厂和54个风电场。本公司的合计运营权益装机容量为29,897兆瓦,其中41.2%位于华东地区,27.1%位于华中地区,16.3%位。于华南地区,8.9%位于华北地区,4.8%位于东北地区,0.9%位于西南地区以及0.7%位于西北地区。

数据

2014年1-8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

1-8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3.64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0%,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2.8百分点;8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5025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5%,为2009年6月份以来全社会用电量增速首次出现负增长(1、2月份由于春节不同期因素除外),增速同比回落15.2个百分点。

项目

大唐发电托克托电厂五期扩建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核准

9月3日,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建设的托克托电厂五期扩建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并将同步安装高效静电除尘、脱硫、脱硝和烟气连续在线监测装置。

湖北省发改委核准大悟江家山风电场、石首桃花山风电场110千伏上网线路工程

8月29日,湖北省发改委核准了石首桃花山风电场110千伏上网线路工程、大悟江家山风电场110千伏上网线路工程。

综合

国家能源局启动水电基地弃水及水电消纳专项监管

9月18日,国家能源局在四川成都召开部分水电基地弃水及水电消纳专项监管驻点四川工作启动会,全面部署水电基地弃水及水电消纳专项监管工作。此次会议,标志着国家能源局在今年下半年对四川、云南、贵州、福建开展的部分水电基地弃水和水电消纳专项监管以及对四川的驻点监管正式启动。

发改委:下决心在确保安全下适当发展核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9月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介绍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14-2020年)》的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解振华说,能源方面最大的问题,还是尽快调整能源的结构。核电有一个安全问题,国外对这个争议还是非常大,我们还是下决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还是要适当发展核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润电力查看更多>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