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4.9.22

2014-09-22 17: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电一体化福清核电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广州关于公开征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办法和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意见的公告

《公告》规定:申请光伏专项资金的项目,应符合:(一)已列入《广州市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规划(2013-2020年)》中的项目;(二)项目已经验收合格并投产;(三)项目已并网或并网运行满1年;(四)项目采用的光伏组件转换效率应达到先进水平。单晶硅电池组件转换效率不低于16%;多晶硅电池组件转换效率不低于15%;薄膜电池组件转换效率不低于8%,其中铜铟镓硒(CIGS)薄膜电池组件转换效率不低于12%。

企业

核电三巨头冲刺IPO

9月4日,中广核旗下的中广核电力正式向港交所提交了IPO申请。在这之前,中核工业旗下中核电力向证监会提交了IPO申请。而此前业界亦传出国核技欲借中电投让核电资产整体上市的消息。至此,核电三巨头纷纷加快上市的步伐。

数据

1-8月火电运行数据:18省份发电量现负增长

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电厂火电发电量282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增速同比降低4.5个百分点。其中,8月份,火电发电量3528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1.3%;分省来看,火电发电量增速超过10%的省份有6个,主要集中在东北和西北;全国共有18个省份火电发电量出现负增长,华东、华中、华北(除天津增长2.0%外)和南方(除海南增长24.5%外)各省同比负增长,其中贵州、湖南和广西降幅超过40%。

项目

华电煤电一体化项目将落户山东定陶

9月18日上午,山东华电菏泽一期2×1000MW级煤电项目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内部审查会在定陶召开,项目计划2016年10月开工建设,2019年4月第一台机组建成投产。项目拟选址在菏泽市定陶县境内,规划容量为4×1000MW级超超临界发电机组,一级工程建设2×1000MW级超超临界发电机组,分期建设。

环保部受理6个电力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申请

2014年9月15日—2014年9月19日,环保部受理6个电力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申请。其中:5个火电项目,一个光伏发电项目。分别是:乐清市柳市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射阳港发电厂三期(2x660MW)扩建工程6#机组、特变电工新疆硅业有限公司光伏产业循环经济建设项目、贵州华电清镇发电有限公司异地技改2x660MW工程、上海石化38万吨/年乙醇装置、热电二战1#2#锅炉烟气脱硫工程、华能海门电厂一期工程3号4号机组

综合

中印联合声明:提及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等产业合作

2014年9月19日,中国和印度在新德里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印度共和国关于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两位领导人决定,双方应通过中印战略经济对话探讨新的经济合作领域,包括产业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节能环保、高技术、清洁能源、可持续城镇化等。中印战略经济对话将探讨设计智慧城市的共同示范项目和倡议。双方同意在各自国内各确定一个城市,作为智慧城市的示范项目。

能源局局长吴新雄调研福清核电

9月19日,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到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调研。吴新雄一行听取了福清核电项目整体情况报告,并特别对“华龙一号”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吴新雄表示,我们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在最安全的情况加快发展中国核电产业。他希望中核集团加强对“华龙一号”技术路线的安全性分析,认真做好建设工期和经济效益分析,严格按照国家能源局、国家核安全局的安排,围绕项目申请核准、建造许可证申领、设计、设备采购、施工现场准备五个方面科学严谨地推动各项工作。

电力企业标准化座谈会召开

2014年9月16日,电力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会议暨电力企业标准化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两年来,经有关部门批准发布的电力标准共594项,其中,国家标准61项,行业标准533项。截止目前,电力标准已达2342项。

华电集团首台“超低排放”燃煤机组在河北投入运行

华电集团公司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河北华电石家庄裕华热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环保“超低排放”技术改造项目,日前竣工完成,顺利投产。这是华电集团投运的首台“超低排放”燃煤机组,也是河北省南部电网投运的首台“超低排放”机组。

西门子拟以76亿美元收购美国压缩机和涡轮制造商

德国工业集团西门子今天表示,将以76亿美元收购美国压缩机和涡轮制造商Dresser-RandGroup ,这将明显提升西门子的北美油气业务。Dresser-Rand董事会已一致向该公司股东推荐这一收购报价。预计收购将于2015年夏季前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一体化查看更多>福清核电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