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4.9.23

2014-09-23 17:1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发电企业煤炭脱困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北京市发布燃煤发电企业上网电价调整通知

北京市统调燃煤发电企业上网电价每千瓦时降低0.63分钱。调整后,北京市燃煤发电企业含脱硫、脱硝、除尘电价的标杆上网电价为0.3924元/千瓦时(含税)。电网企业与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结算电价标准,按本市燃煤发电企业含脱硫、脱硝、除尘电价的标杆上网电价执行。

五部委印发《重大环保技术装备与产品产业化工程实施方案》

到2016年,重点开发推广一批急需的技术装备和产品;环保装备制造业年均增速保持在20%以上,到2016年实现环保装备工业生产总值7000亿元,重大环保装备基本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到2016年,高效低耗的先进环保技术装备与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由目前的10%左右提高到30%以上。

企业

阿尔斯通获中广核1200万欧元订单

阿尔斯通22日透露,已成功赢得了来自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的气体绝缘输电线路(GIL)项目订单,合同金额为1200万欧元。阿尔斯通将负责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旗下的阳江核电站长达8.6公里的架空电线改造,将其更换为更为可靠和环保的GIL解决方案。

联合光伏终止与保利协鑫屋顶式太阳能电站框架协议

联合光伏宣布,终止有关64兆瓦屋顶式太阳能发电站之框架协议,保利协鑫投资已向公司全数归还早期发展费用共2331万元。

数据

中国光伏二季度出货量“井喷”

日前,光伏研究机构NPDSolarbuzz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二季度出货量最大的全球前六大组件厂商均为中国公司。而这些跻身第一梯队的中国太阳能光伏组件制造商在2014年二季度的组件出货量达到了5.2GW,比一季度增加了26%,占到了全球前20大组件厂商总出货量的近四分之三(71%)。

2014年8月份江苏电力运行情况

8月份,江苏全省发电量348.18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0.40%;1-8月份,江苏全省发电量累计2916.25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49%。8月份,江苏全省全社会用电量446.90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3.79%;1-8月份,江苏全省全社会用电量累计3332.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5%。1-8月份,江苏全省电源基本建设完成投资109.03亿元,新增发电能力260.1万千瓦,其中火电215.6万千瓦,水电0.2万千瓦,风电22.5万千瓦,太阳能发电21.9万千瓦。

项目

丹麦新能源项目在天津落地

近日,三家丹麦企业—风力发电机制造商“维斯塔斯”(Vestas)、生物技术企业“诺维信”(Novozymes)和制药商“诺和诺德”(NovoNordisk)同天津市电力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共建一个装机规模为50兆瓦的风力发电厂。

华电哈尔滨热电“上大压小”热电联产扩建工程开工

9月21日8时28分,哈尔滨热电公司六期“上大压小”热电联产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经过五期扩建,工程现装机容量为600MW(2×300MW),另有两台116MW热水炉。年发电量30亿千瓦时左右。六期先期建设国内第一台350MW高背压机组,项目总工期21个月,计划于2016年7月投入运营。

福建莆田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获省发改委批准

日前,福建省发改委批复莆田市华峰企业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项目总投资1亿元,计划2014年10月开始安装,2015年5月实现投产。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1206.54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省标煤3897.10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煤炭脱困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