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铜仁供电局“4111”人才培训体系打造坚强队伍

2014-09-23 20:14来源:贵州省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贵州玉屏供电局供电服务考核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3日,笔者从铜仁供电局人资部获悉,该局依托“4111”人才培训体系的新一轮双向挂职筹备工作已完成,计划于9月底实施,将继续为企业科学发展打造坚强队伍。

为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拓宽年轻干部培养渠道,发现、锻炼和储备优秀人才,该局于2012年8月启动了单向挂职锻炼工作,于2013年8月启动了年轻干部双向(地局与县局互挂)挂实职锻炼工作。通过逐步摸索,逐渐形成了人才培养的“4111”模式。

该模式中,“4”即一是明确挂职方式。通过选拔优秀青年干部到县局和局本部挂职,实现县级供电企业和地市供电局双向互动,通过搭建实践锻炼平台,使上挂干部开阔眼界、拓宽思路,使下挂干部熟悉基层情况,积累实践经验。二是明确挂职岗位。根据各县局相关岗位人才需求,结合培养目标,确定了涉及局本部7个职能部门、3个生产部门、1个县局共16个挂职岗位。三是明确挂职对象。各县局采取差额推荐原则选拔各类优秀人才16名,最小年龄22岁,最大年龄39岁,平均年龄28岁,实现挂职队伍年轻化要求。四是强化学习阶段。该局将挂职阶段分为适应阶段(1个月)、实践阶段(10个月)和总结阶段(1个月),并对每个阶段的学习内容和手段都做了详细的安排。

3个“1”一是实行挂实职制度。到局本部挂职的岗位一律以实职对待,各挂职人员根据培养部门提供的岗位说明书及培养方案履行职责,保证有职、有位、有责、有为。二是实行定期汇报制度。主要是采取年度汇报与随机访谈方式,全面了解挂职人员学习生活情况。三是实行双重管理制度。挂职人员由培养单位及派出单位共同管理,全方位为挂职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挂职人员安心投入到工作中。

通过两年的努力,该局的年轻干部挂职工作逐步渐成体系,尤其对于挂职人员的考核管理也得到了贵州电网公司的高度认可。该局在总结挂职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形成的“4111”模式青年人才挂职培养体系在今年6月获得了贵州电力行协创新成果二等奖。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考核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