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综合正文

大唐南京发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全面施工

2014-09-26 09:56来源:大唐南京发电厂关键词:煤电超低排放燃煤电厂大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5日,大唐南京发电厂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作为集团公司“超低排放”示范工程,经过前期充分的论证与调研,全面进入施工阶段。为高标准完成改造工作,同时让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得到锻炼,该厂团委抓住此次难得的机遇,积极部署,安排团员青年参与、学习,实践。

针对正在进行的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该厂团委提前谋划、积极部署,开展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活动。通过微电影、微信等新媒体形式,挖掘青年典型,宣传奋斗事迹,让广大团员青年从榜样的奋斗历程中学习经验、汲取力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个人梦与大唐梦、中国梦紧密结合。此外,该厂团委还邀请了获得集团公司热工技能大赛第一名的娄琦为青年员工分享奋斗历程,号召广大青年员工以“务实,奉献,创新,奋进”的大唐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勇担重任,提高认识,抓住机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为“超低排放”改造提供思想动力。

所谓“超低排放”,就是严格控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排放,经过改造机组排放要达到燃气机组的排放水平,远远低于欧美现行标准。面对这一燃煤电厂未来发展的新空间,该厂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大型火力发电机组最新技术与发展趋势》讲座,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对大型火力机组的发展趋势和“超低排放”技术进行全面、专业的普及。此外,该厂团委还组织各专业青年员工学习“超低排放”工程实施方案,为“超低排放”改造提供了知识储备。

此外,该厂团委以“超低排放”改造工程为契机,针对不同岗位、不同专业、不同工龄的青年员工,“私人定制”青年员工成长方案。方案对学习任务进行指标量化,要求青年员工与老师傅签订师徒协议,每人至少参与一个大型检修或技改项目,全过程参与、学习、实践,及时反馈学习收获,并将在改造工作结束后对每位青年员工进行理论、实践和大修总结三个方面的综合考核。通过制定方案,明确各阶段要求,细化学习任务,全面提升青工技能水平,为该厂争创一流企业,全面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提供人才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大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