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检修公司乐山分部开展第二期变电运维一体化现场培训

2014-09-26 10:57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乐山检修分部作者:胥征宇关键词: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变电运维班员工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国网四川检修公司乐山分部组织全体无值班任务的变电运维班员工集中开展了第二期变电运维一体化现场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要依据是分部制定的《变电运维一体化培训方案》,培训地点设在500千伏嘉州变电站

据悉,为扩展和提升分部运维人员对所辖变电设备的维护技能水平,提高运维人员的工作质量和效率,乐山分部组织变电运维班全体员工实地开展变电运维一体化培训工作,由分部变电检修专业人员进行授课。

培训中,检修专业人员在主变场地分别对主变在线色谱监测装置软件的原理、结构及消缺维护工作和发现现场设备运行缺陷的几种分析、处理方法进行了重点讲解,要求运维人员在每日对该装置巡视的过程中着重检查监测系统重要参数是否发生异常变化。讲解过后,检修专业人员对每名参培人员进行了现场考核后,确保员工“学必学会、学会能用”。随后检修专业人员还对运维人员进行了主变硅胶更换、主变铁芯及夹件接地电流测试、高压熔断器更换等现场培训及考核。

经过这次培训,乐山分部变电运维人员对变电运维一体化的工作内容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同时也再一次提高了运维人员对所管辖设备的运维能力。

作者: 胥征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查看更多>变电运维班员工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