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4.9.29

2014-09-29 17: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上网电价煤电运一体化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天津市发布燃煤发电企业上网电价调整通知

按照国家规定,天津市统调燃煤发电企业上网电价每千瓦时降低0.54分钱。降价空间主要用于疏导脱硝、除尘环保电价矛盾,对脱硝、除尘排放达标并经环保部门验收合格的燃煤发电企业,电网企业自验收合格之日起分别支付脱硝、除尘电价每千瓦时1分钱和0.2分钱。

日前,国家发改委对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项目进行了核准批复。电站安装6台50万千瓦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300万千瓦,年发电量110亿千瓦时。该项目由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和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按52%和48%的比例共同出资组建的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管理。

湖南省发改委同意蓝山大桥等八个风电场项目开展前期工作

9月25日,湖南省发改委同意蓝山大桥与塔峰、衡东坳家台、零陵梁山岐、溆浦紫荆山二期、岳麓莲花、宁乡龙田、江华白芒营等八个风电场开展前期工作。该批八个项目基本具备建设风电场的资源条件,项目建设规模暂按5-10万千瓦考虑。

50MW光伏农业科技大棚落户江苏常州高新区

9月19日获悉,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与江苏常州市新北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共建的50兆瓦的光伏农业科技大棚及农业深加工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一期投资4亿元,将于今年底建成20兆瓦农业科技大棚电站完成并网运行。

国投南阳内乡煤电运一体化电厂工程可研报告通过评审

9月28日,经过专家组两天的科学论证,国投华中内乡煤电运一体化电厂工程可研报告顺利通过审查。项目总投资108亿元,规划建设2×1000MW超超临界火电机组,并预留电厂二、三期发展空间。该项目主要功能是承担国家战略应急储备煤炭200万吨,年生产洁净煤1400万吨,年流通煤炭3000万吨。

综合

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主持召开煤炭脱困工作第十三次联席会议

9月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主持召开煤炭行业脱困第十三次联席会议。会议明确了近期重点工作,包括:强化地方政府在治理违法违规建设和生产、推进煤炭行业脱困中的责任;对产煤省(区、市)落实煤炭脱困措施开展专项督查等。

黑龙江省“十三五”能源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4年9月26日,黑龙江省“十三五”能源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在哈尔滨市召开。会议要求,深刻分析和把握我省能源发展面临的新常态、新挑战,通过能源发展规划的编制,体现省委省政府能源战略构想,取得国家更大支持。会议研究讨论了我省“十三五”能源规划编制工作方案。

河北省公布首批关闭退出煤矿名单(46家)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大小煤矿关闭力度加快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的决定》和国家有关煤矿关闭退出、淘汰煤炭落后产能的工作要求,9月28日,河北公布2014年第一批关闭退出煤矿名单,共关闭退出煤矿46处,淘汰煤炭落后产能266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上网电价查看更多>煤电运一体化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