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阿尔斯通助力向家坝水电站为我国中西部输送清洁电力

2014-10-09 16:0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向家坝水电站阿尔斯通水轮发电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第三大水电站——向家坝水电站(8x800MW)于今年7月正式投入商业运营,阿尔斯通为其提供了4台全球单机容量最大的水轮发电机组,为该水电站的成功投运做出了重要贡献。四台机组全部由阿尔斯通水电中国设计生产,助力向家坝水电站为中国中西部地区输送清洁电力。

由阿尔斯通提供的四台机组由单机容量800MW级的水轮机配889MVA的发电机组成,其发电机的定子直径达到了19米,是世界上迄今建造的最大、功率最强的水轮发电机。阿尔斯通水电中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交付了四台机组——平均每4个月完成一台机组的制造和调试。四台水轮发电机组已全部于2012年11月至2013年6月期间成功投入商业运行。此外,所有机组均一次成功通过可靠性考核运行。

阿尔斯通凭借在向家坝水电站项目供货合同执行过程中的杰出表现,以及其产品的卓越质量和准时交付,在今年3月获得了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授予的“优秀供应商”称号。向家坝水电站工程是阿尔斯通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一系列成功合作之一,此前阿尔斯通还承担了三峡工程左岸的8×700MW发电机组、右岸的6×700MW发电机组、地下电站2×700MW发电机组的设计生产供货合同。

“向家坝水电站不仅是中国‘十二五’规划中提高水电装机容量目标的里程碑项目,同时也为水电行业的发展树立了新的标杆。能够参与这个伟大的工程,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阿尔斯通水电业务中国总经理Fabio Nossaes表示。

阿尔斯通是中国水电设备和系统领域的领先供应商,拥有20%的大型水电市场份额。阿尔斯通水电中国是阿尔斯通全球最大的水电设备生产基地,已经发展成为一家拥有完整价值体系的实体,具备了实施研发、销售和营销、工程设计、采购和制造等多项业务的实力,还能够为客户提供项目管理以及安装与维护等服务。

关于阿尔斯通:

阿尔斯通是发电、输电设备和轨道交通的全球领先供应商,以创新环保的技术而闻名。阿尔斯通建造了全世界速度最快的列车和容量最高的自动化地铁, 并为各种能源形式提供交钥匙电站解决方案以及配套服务,涉及领域包括水电、核电、燃气、燃煤和风电。阿尔斯通为输电行业提供安全可靠的设备及解决方案,并致力于智能电网的研究开发和运用。阿尔斯通集团在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93000名员工,2013/14财年的销售额超过了200亿欧元,订单额近215亿欧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向家坝水电站查看更多>阿尔斯通查看更多>水轮发电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