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德江供电局狠抓安全管理 确保生产安全

2014-10-14 17:34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李朝辉关键词:德江供电局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随着气温逐渐下降,安全管理工作点多面广,安全风险管控难度增大等不利因素,德江供电局狠抓安全管理,重点在安全纠察、安全防范上下功夫,使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的台阶,确保辖区内生产安全。

目前大修、技改、升级改造等各项施工在建工程依然较多,为确保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安全生产工作的万无一失,该局坚持安全管理工作“不降温”,在持续抓好日常安全管理的同时,重点加大安全纠察、安全防范、应急管理和安全教育培训力度,有针对性地对一线员工进行典型案例分析、安全操作规范教育培训,增强他们防范自我保护的意识,不断提升他们安全管理的能力。

据了解,为使安全管理工作“不降温”,该局加大防火防爆、防寒、防冻、防污染、防小动物、防高坠落的“六防”工作力度,及时做好电力设备、线路、变电站等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对端子箱、绝缘子、瓷瓶进行安全检查,并通过加装防鼠板、防冻液等设施,防止出现安全隐患。该局安全管理负责人还要求,全员要充分认识年底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级班组负责人尤其是现场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到到岗、到位、并且要尽心、尽力、尽责,严格落好安全、组织、技术措施;安全管理部门要加强严寒期间施工的组织管理,做好应对强降温天气的预警、防范工作,随时注意天气变化,落实各项应急处置方案;同时对施工的重点危险源进行重点监管和控制,落实施工过程中的安全措施,检查施工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作业现场安全。

与此同时,该局还强化现场安全监督力度,开展反违章专项治理工作,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遏制违章行为发生。于是,该局安全管理负责人组织安监人员,检查各施工现场人员到位、班前班后会(含班组安全承载能力分析)、两票管理、安全工器具使用(含是否有安全工器具过期)、危险点分析和预控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确保生产安全。

作者: 李朝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安全教育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