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师带徒”提升青工技能水平

2014-10-16 14:30来源:河南省鄢陵县电业局作者:陈军关键词:鄢陵县电业局变压器秋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对变压器进行空载试验,主要目的是量取空载电流、空载损耗,计算变压器的激磁阻抗等参数,求出变比,并能发现变压器磁路中缺陷,如硅钢片间绝缘不良,穿心螺杆或压板的绝缘损坏等,同时还能发现变压器线圈的一些问题…”10月16日下午,在110千伏鄢陵站主变预试现场,鄢陵县供电公司副总工贺起升正在向刚收的徒弟王延伟讲解主变试验技术问题。

进入2014年以来,针对青年职工人数多、工作时间较短、实践经验欠却的实际情况,鄢陵县供电充分发挥公司“土专家”的“传、帮、带”作用,组织开展 “以师带徒”活动,以此快速提高青年职工的理论水平、操作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使他们尽快适应岗位工作需要,同时通过师傅的言传身教,使“土专家”的技能知识得到巩固,自身教学能力、创新能力得到拓展,为企业发展储备技能人才。

10月16日上午,结合正在进行的秋检秋查和秋季预试工作技术技能需求,本着自愿的原则,公司36名具有实践经验丰富和专业特长的业务骨干与36名青年职工举行了“师带徒”结对签约仪式,以合同的形式明确师徒关系以及双方责任与义务,激发了新老职工提高岗位技能、业务水平和“教与学”的热情,在全公司掀起了学知识、提技能的高潮,谋求为企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 陈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鄢陵县电业局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秋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