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10.13—10.17)

2014-10-17 14: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水电站抽水蓄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电站迎政策利好 企业盼电价改革

国家发改委关于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举措,让水电站再次迎来政策利好。

不过,一位电力企业人士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称,主要河流已经规划了梯级水电站,开发商“跑水圈地”基本结束,受制于环保等因素,短期内难以开工,移民、生态补偿、建设成本也会越来越高,大家都把希望寄托在电价机制的调整上。

详情点击>>

国家发改委召开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附文字实录)

10月14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主题为“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李朴民,农经司司长高俊才、投资司副司长张明伦出席发布会,介绍了我国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总体情况、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的重点任务,并就加大重大水利工程投资、加快前期工作和审批、推进水利投融资体制改革等问题,回答了与会记者的提问。李朴民主持发布会。60多家境内外新闻媒体近80名记者参加了本场发布会。

详情点击>>

湖北在建最大水电项目竹山龙背湾开始蓄水

昨日,随着132吨重钢闸门缓缓落下,全省在建的最大水电项目、装机18万千瓦的竹山县龙背湾水电站正式开始下闸蓄水。至此,该县已建成大中小型水电站38座,装机突破90万千瓦,年发电量20亿千瓦时,水电产业总产值突破10亿元,提供税收2亿元,崛起为全省水电大县和重要水电能源基地。

详情点击>>

藏区水电“排头兵” —— 走访藏区最大水电项目两河口

西南地区是我国水电资源富集区,也是我国未来水电开发的主战场,其中,大多数项目将落脚在藏区。藏区丰富的水电资源,既为水电行业创造了巨大发展机遇,也给水电行业带来了新的挑战。在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10月6日开工之际,记者来到了这一藏区最大的水电工程项目建设现场。

详情点击>>

葛洲坝集团:探索积累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技术

9月25日,呼和浩特抽水蓄能电站成功实现“倒送电”,标志着集团首次牵头承担抽水蓄能电站机组调试取得阶段性成果。这是葛洲坝集团在华北地区机组安装调试的首座百万千瓦级大型抽水蓄能水电站。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