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0.13-10.17)

2014-10-17 16: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机组核电站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中国在运核电机组将达到5800万千瓦

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许达哲16日在“庆祝中国加入国际原子能机构30周年”研讨会上表示,中国将稳步推进核电建设,“到2020年,中国在运核电机组将达到5800万千瓦”。

许达哲指出,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和平安全发展核能,今年8月,国务院常务会议作出了核能发展的新部署,提出要开工建设一批沿海核电项目,明确表达了中国稳步推进核电建设的坚定决心。

详情点击>>

中俄将签高铁核能等合作备忘录

应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12日下午乘专机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双方将签订一揽子合作协议,包括俄中“东线”天然气供应相关文件、避免双重征税、全球卫星导航系统、高速铁路、核能、旅游、金融、海关等领域的合作备忘录。

详情点击>>

能源局无权力决定核电项目开工 年内能否重启关键看国务院

一位接近国家能源局的知情人士最近向记者透露,国家能源局正在积极准备有关启动沿海核电项目的工作了,但这最终还需要国务院常务会议的通过。

国家能源局没有权力决定核电项目的开工。通常的情况是,核电项目的开动需要走三个程序:一是上报国家发改委核准;二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三是国家核安全局颁发建造许可证。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机组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