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发改委核准国电泰州扩建“二次再热”示范工程项目

2014-10-17 17:5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电电力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公告,江苏公司控股子公司国电泰州发电有限公司已取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江苏国电泰州扩建“二次再热”示范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发改能源[2014]2020 号),批复文件主要内容摘要如下:

1.为进一步提高我国煤电加工转换效率,加强自主创新,提升装备制造业水平,加快高参数、大容量、超超临界高效发电技术的研发、集成和应用,同时满足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用电需求,同意建设江苏国电泰州扩建“二次再热”示范工程。

2.项目建设地点为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永安洲镇。

3.项目建设2台100万千瓦国产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 2机组采用直流冷却供水系统。机组投产后,所需燃煤经铁路水路联运至电厂。配套建设1个5万吨级煤炭码头(水工结构和长度均按靠泊7万吨级散货船舶设计和建设),设计年通过能力480万吨。

4.项目动态总投资86.1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17.3亿元,约占动态总投资的20%;由江苏公司、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公司、江苏春兰制冷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铁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颐和置业有限公司、泰州市泰能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按40%、35.5%、10%、7%、5%和2.5%的比例出资建设。资本金以外的68.8亿元,由银行贷款解决。

5.项目安装高效静电除尘、脱硫、脱硝和在线烟气连续监测装置。各项排放指标要满足国家环保要求,并进一步采取优化措施,使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接近现行燃气机组排放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电力查看更多>超超临界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