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数据正文

2014年世界各国核电发电情况

2014-10-20 09:2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庞名立关键词:核能发电核电站庞名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核电站将原子核裂变释放的核能转变为电能的系统和设备的总称。核能发电是用铀制成的核燃料在反应堆的设备内发生裂变而产生大量热能,再用处于高压力下的水把热能带出,在蒸汽发生器内产生蒸汽,蒸汽推动汽轮机带动发电机一起旋转而发电,并通过电网输送给消费者。

2013年全球核能发电生产电力达23590亿千瓦小时,占全球总发电量的11%2014年运行的反应堆有436座,生产电力376302兆瓦。在建反应堆有71座。铀需求量达65908吨,相当于77,725 U3O8

尽管每年反应堆建造数量都在增加,核能发电却在全球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例增加很缓慢,但中国比所有国家都进展得快。目前,中国反应堆数比美国、法国、日本、韩国和俄罗斯都少,居世界第六位,但是中国在建、拟建和提议的反应堆数比任何国家都多。

说明:

1、  1TWh = 1Terawatt-hours (billion kilowatt-hours)=10亿千瓦小时

2、  表中%e表示核能发电占该国发电总量的比例。

3、  世界总计包括中国台湾2013年运行的反应堆,核能发电为39.8TWh,占台湾电力总量的19.1%。有两座反应堆在建,,生产能力为2700 MWe。估计2014年铀需求量为1249 U

4、  2014年需要65,908 tU,即 77,725 t U3O81 tU=1.1792 t U3O8

本表根据世界核协会201410月的数据整理,按各大洲顺序,又按2014年的反应堆数排列。

 

本文作者 庞名立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能发电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庞名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