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五大发电之大唐1-9月份8个电力项目核准情况(名单)

2014-10-21 08: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大唐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大唐发电托克托电厂五期扩建项目获发改委核准

由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建设的托克托电厂五期扩建项目于 2014 年 9 月 3 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该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新营子镇,总装机容量为 2 台66 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并将同步安装高效静电除尘、脱硫、脱硝和烟气连续在线监测装置;项目建成后以 500 千伏电压等级接入京津及冀北地区电网。

2、2014年8月5日,国家发改委下发文件《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黑龙江大唐绥化热电新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标志着历经5年努力,大唐黑龙江公司绥化项目终获核准。

绥化热电新建工程项目位于黑龙江省绥化市区东部的东富工业园规划区内,本期工程建设2台35万千瓦超临界、一次中间再热、调整采暖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步安装烟气脱硫和脱硝装置,项目投产后可形成1200万平方米供暖能力。按照集团公司和黑龙江公司的整体部署,该项目已列入集团公司2015年开工计划,预计2017年实现“双投”。该项目为黑龙江省“十二五”电源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是国家鼓励发展的能源建设项目。

3、6月27日,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昔阳西寨49.5兆瓦风电项目获核准。

新能源山西公司昔阳西寨风电场位于山西省东南部的晋中市昔阳县西寨乡境内,紧邻闻名全国的大寨乡,是晋中市的第一个风力发电项目。风电场规划区域内风能资源丰富,70米高度平均风速达到6.8米/秒以上,风能资源等级为2级,具有较好的开发价值。风电场规划总装机容量为100兆瓦,分两期建设,本期为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49.5兆瓦,拟安装24台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和1台15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风机所发电能通过2条35千伏集电线路汇集至新建的110千伏升压站,再通过一条长约19公里的110千伏线路接入昔阳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侧, 并入山西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