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中电投金元集团40万吨/年锰系合金项目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2014-10-21 13:56来源:中电投关键词:中电投粉煤灰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金元集团40万吨/年锰系合金项目可研报告审查会在贵阳召开,会议原则通过了贵州正业工程技术投资有限公司编制的《绥阳循环经济一体化项目40万吨/年锰系合金异地技改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可研报告基本符合国家有关可研报告编制的深度及要求。采用国内先进成熟的生产工艺技术及装备,能耗、物耗指标先进,代表国内行业技术的发展方向。在工艺安全、“三废”排放及能源的综合利用等方面均采用先进的节能及安全环保技术,实现了基地固废、废水、炉气综合利用,形成循环经济产业链。另外专家组还对可研中的总图布置及公辅设施、工艺及装备、节能、安全环保、投资估算等提出一些建议和意见,要求在下一步初设阶段进行进一步优化细化。

据悉,该项目将金元集团现有分散的6个锰系合金生产企业产能集中置换到绥阳循环经济一体化园区,采用先进的铁合金生产工艺和装备,园区水泥厂综合利用炉渣、粉煤灰和脱硫石膏,铁合金生产、水泥厂及动力车间综合利用铁合金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煤气形成循环经济产业链,实现锰系合金产业升级。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贵州铁合金行业最有影响力的企业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投查看更多>粉煤灰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