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电网2014年变电运行与高压试验技能竞赛在习水落下帷幕

2014-10-21 16:51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何永生关键词:遵义供电局高压试验变电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提高员工劳动技能,为企业储备人才,为员工搭建成长通道,1014日,来自遵义供电网各单位及关联企业共90余名队员,参加了在习水县开展的遵义电网2014高压试验变电运行技能竞赛,竞赛于1017日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竞赛由遵义供电局工会主办、变电管理所、习水供电局承办,技能竞赛的目的,是为了激发和调动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遵义网区变电运行专业技术水平,确保安全生产。来自遵义供电网县局、变电管理所、以及涪陵电力和江南能源渔芽变等关联企业共16支参赛队,共计90余名参赛队员参加了竞赛。

此次竞赛由理论知识考试、操作票或工作票填写、实际操作等三部分组成,分为笔试和实际操作两个模块开展,主要对电力安全规程、相关法律法规、安全风险管理体系知识进行考评,结合员工实际工作,对变电运行、高压试验等专业知识和技能进行了实际操作测试。为了竞赛取得实效,采取考官现场点评的方式,对参赛队员在竞赛中存在的问题和失误进行归纳点评,并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给予解答和指导,让员工的劳动技能和理论水平在参赛中得到实实在在的提升。

在为期三天的竞赛中,全体参赛员工沉着冷静,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和精神面貌。最终,变电运行团体第一名由遵义县供电局获得,赤水供电局、湄潭供电局等五家单位分获二、三名。高压试验团体第一名也由遵义县供电局获得,德江供电局、绥阳供电局等五家单位分获二、三名。竞赛中,由于参赛选手个人的表现突出,张欢等8名选手获得变电运行“操作能手”称号,李光昕等8名选手获得高压试验“操作能手”称号。竞赛于1017日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

赛后,参加此次竞赛的选手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竞赛,有了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让我找到了差距,从理论和实操上都得到了提高,为今后的安全工作打好了基础。”

作者: 何永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高压试验查看更多>变电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