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县供电局员工绩效管理不再“鞭打快牛”

2014-10-22 16:21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邹丽丹 田瑶 李佼佼关键词:遵义供电局农电工供电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遵义县供电局绩效管理工作的负责人风趣的说:“我局将试行绩效分配试点工作,要改变鞭打快牛的现象,我们是要让马儿跑也要让马儿吃草。”

据悉,遵义县供电局是2012年完成了的理顺农电工“脱帽”工

作后,该局一直在对员工绩效分配工作都在进行积极的思考和探索。2014年,作为贵州电网公司4个县级创先试点单位之一,在省公司和遵义供电局相关部门领导的指导下,该局大胆的进行了深化工资分配,加强员工业绩管理的工作。

据了解,今年4月,该局就下发了《供电所绩效管理办法》,并对供电所绩效工资进行再次分配,供电所对月度绩效工资按照关键业绩指标和关键任务指标等完成情况进行二次分配。他们的具体做法是:人力资源部通过工资测算后,5月底至6月初,拟定了《工资化块方案(初稿)》和《员工业绩考核管理实施细则(初稿)》。在绩效实施过程中充分发挥直线经理在绩效考核过程中的监督和管理作用,确保考核结果真实有效。7月底各部门完成实施方案的编制。8-9月各室及供电所根据本部门的《员工业绩考核实施方案》进行绩效工资的试算工作。

实施过程中,员工业绩考核分中层管理人员、机关部门员工、供电所员工三类实施月度及年度考评。其中月度绩效工资按照工资划块方案中确定的标杆岗薪、倾斜系数、部门缺员情况及部门组织绩效考评结果核拨到部门。再由部门直线经理按本部门的《员工业绩考核实施方案》进行月度绩效工资的二次分配。员工年度业绩考核结果由月度绩效平均得分(70%)和综合测评(30%)组成,年度绩效工资与所在部门组织绩效和个人年度业绩考评结果挂钩。

该局人力资源部介绍,10月,为期一个季度的绩效管理及工资划块分配工作已经开始试行。从10月20日反馈到人力资源部的部门二次绩效分配情况来看,充分实现了直线经理在所管员工业绩考核和绩效工资分配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多劳多得,不劳不得,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的分配原则。再也不是“鞭打快牛”的现象了。

作者: 邹丽丹 田瑶 李佼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农电工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