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4.10.22

2014-10-22 17: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可再生能源输变电工程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发改委、能源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4年天然气迎峰度冬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及时解决内蒙古大唐、新疆庆华等煤制气生产和供应中存在的问题,力争平稳运行;尽早明确进口LNG或海上天然气的采购数量;抓紧推进中石油西气东输三线西段、中石化济青二线和广东管网二期等项目建设;适当削减发电等用气。电力供应相对宽松的地区,要充分发挥本地燃煤机组能力及跨省区余缺调剂作用,减少冬季高峰发电用气。建有液化工厂的新疆、陕西、内蒙古、山东、四川、湖北等地,迎峰度冬期间要尽量减少或停止LNG生产。

企业

风电设备制造巨头维斯塔斯发布新的中国战略

10月21日,风电设备制造巨头丹麦维斯塔斯宣布新的中国战略,寄望于提高未来其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具体来说,维斯塔斯决定推出两款新的风机产品,即风轮直径长达110米的V110-2.0兆瓦机组和直径长达100米的V100-2.0兆瓦机组。此外,维斯塔斯还一改过去标准化的服务模式,转向定制服务。

项目

江苏省2014年度火电项目优选评议结果公示

江苏省2014年度优选火电项目分别是:华电句容二期扩建项目(2×1000MW)、国电宿迁发电项目(2×600MW级)、中电投协鑫滨海发电项目(2×1000MW)、扬州第二发电厂三期扩建项目(2×1000MW)。

国电泰州扩建“二次再热”示范工程获核准

近日,国电电力泰州扩建“二次再热”示范工程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项目建设地点为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永安洲镇,建设2台100万千瓦国产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 2机组采用直流冷却供水系统。机组投产后,所需燃煤经铁路水路联运至电厂。项目动态总投资86.1亿元。

综合

环保部发布两项输变电工程国家环境保护标准

这两项标准分别是:《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输变电工程》(HJ 24-2014)、《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技术规范 输变电工程》(HJ 705-2014)。以上标准自2015年1月1日起实施,自以上标准实施之日起,《500kV超高压送变电工程电磁辐射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规范》(HJ/T 24—1998)废止。

国家能源局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专项监管全面展开

9月29日、10月13日、10月16日,国家能源局分别在石家庄、北京、天津召开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专项监管驻点河北、北京、天津工作启动会,全面展开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专项监管工作。此次专项监管将重点围绕增加天然气供应情况、天然气合理使用情况、天然气利用项目气源落实情况、天然气供需监测及预测预警情况等展开。

能源局:2050年可再生能源发展路线图正在制定中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在10月20日于哥本哈根举行的全球绿色发展论坛(GlobalGreenGrowthForum2014)上透露,=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发展路线图研究正在进行当中。该路线图有望今年年底完成并公布,并且对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目标设定了一个比较高的比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