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聚焦全球风电政策与市场机遇

2014-10-23 11:3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谢桂珍关键词:风电市场风电发展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2日下午,政策与市场分会在W201会议室成功召开。CWP 2014针对该主题特设了“全球风电市场发展”、“中国区域市场发展”、“全球风电市场投资需求”3场分论坛。现场强大的演讲嘉宾阵容对目前全球风电政策及市场发展机遇展开了深度解读。

“全球风电市场发展”分论坛由全球风能理事会秘书长Steve Sawyer主持。欧洲风能协会副首席执行官Justin Wilkes指出,2013年欧盟新增风电装机11吉瓦,超过了其他可再生能源。目前,可再生能源占欧盟发电量的25%,其中8%为风电,到2020年风电占比将达15%,2030年有望达25%。

“从海上风电市场来看,英国仍然是最大的市场,66%的产能来自英国,然后是德国、丹麦、比利时、荷兰、法国,这些国家都有非常稳定、可预测的海上风电市场。目前,中国企业对欧洲风电市场的兴趣也在与日俱增,风电改装尤其要关注的是德国和丹麦市场。”Justin Wilkes如是强调。

此外,澳大利亚清洁能源理事会高级政策顾问Alicia Webb、FTI咨询公司风电事业部总监赵锋、德国投资与贸易署中国区代表Markus Hempel、Pondera咨询公司EricArends、埃及中国商会副会长Hossam Sayed分别对各国风电市场与投资机会、能源转型与可再生能源战略等进行了解读。

在“中国区域市场发展”分论坛上,来自国内的风电企业对我国风电市场的现状及发展机遇等纷纷建言献策。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发展部总经理赵辉介绍了河北省风电发展的情况,并表示河北风电面临的核心问题,就是坝上地区严重弃风限电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国家能源局也在着手研究风电的消纳和送出。作为风电开发企业,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也在积极思考。2013年,该公司和德国的两家公司签署了风电合作项目,把风电转化制成氢气,以改善风电消纳的问题。(来源:2014CWP展报 作者:谢桂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发展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