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先进技术助力降低风场运维成本

2014-10-23 11:5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曲烁颀关键词:风电运维风电运维成本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2日,风电机组总体技术论坛开幕。本次论坛介绍了如何采用先进技术,减少风场平均维护时间、全面降低风场运营维护成本,使客户拥有最大收益。

据介绍,远景格林威治云平台通过智慧风场管理平台的运作,实现了能源和互联网结合,并实现了标准化与技术创新。此外格林威治云平台的模拟系统可以实现动态模拟,确保了数据的精准性与快速计算,是风电场管理中最先进的应用软件之一。

而歌美飒从资产管理视角通过培训、维修、循环、翻新四个步骤使风电场的成本得到优化,比如通过在齿轮箱发生故障之前更换部分齿轮,从而避免更大损失。据了解,通过这些方法可使15年使用期限的风机可用率能达到98%。

另外,法国明波的激光雷达可以通过对地势和风向的精准测量与校对,保证风机的最优化运转。此设备有测量便捷快速的特点,一年可优化50台以上的风机,可大幅提升风电场的发电量,降低不必要的损失。

通过分析欧洲风电场的优化与管理案例,记者发现,现如今风电场的运行维护已经从以往的回应式慢慢演变到预防式,未来的趋势是更为先进的前瞻式。这一系列的技术革新与方式转变将大大降低风电场的运营与管理的成本,并提高风机可用率和发电总量。(来源:2014CWP展报 作者:曲烁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成本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