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4.10.23

2014-10-23 17: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国家电网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新疆建设兵团发改委《关于印发兵团光伏电站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通知》指出,兵团年度建设实施方案重点安排具有示范作用和推广意义的高新技术光伏发电项目;优先安排建设、运行情况良好师的光伏发电项目;优先支持落户兵团的光伏发电设备制造企业在兵团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对不需要国家资金补贴以及通过招标等竞争性方式组织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不受年度规模限制。

企业

涪陵电力挂牌转让华源电力30%股权

10月22日,涪陵电力公告称,于10月21日将所持全部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华源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的30%股权进行公开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210.50万元。业内人士认为,涪陵电力目的在于剥离非主业资产以及亏损资产,集中优质资源发展电力主业。

ABB发布第三季度财报:电力系统业务同比增79%

ABB集团22日在瑞士苏黎世发布第三季报财报。财报显示,ABB第三季度订单总额增长25%至112亿美元。其中,电力系统业务订单额21.8亿美元,同比增长79%。

项目

中电投蒙西能源土右旗2×1000MW火电项目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10月16-17日,中电投蒙西能源公司土右旗2×1000MW火电项目可研审查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审查并原则上通过了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是蒙西区域首台百万机组项目,已取得自治区发改委路条和多项市、旗(县)级支持性文件。

黑龙江密山兴凯湖滨知风电项目获核准

10月21日,该项目获黑龙江省发改委核准。建设规模49.5MW。

大唐甘肃马福川煤矿及选煤厂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核准

2014年10月15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甘肃省沙井子矿区马福川煤矿及选煤厂。马福川煤矿是大唐集团第一个大型煤电一体化基地——陇东煤电基地重要支撑项目。陇东煤电基地包括沙井子矿区刘园子(90万吨/年)、马福川(500万吨/年)、毛家川(500万吨/年)三个煤矿和配套建设的环县电厂(一期工程2×66万千瓦)项目。

南疆四地州10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获国家能源局批复

新疆南疆四地州10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日前获国家能源局批复,10月15日,这四个地州的建设计划通知已下发。此次国家给新疆增加的2014年光伏发电年度建设规模共计100万千瓦,专项用于南疆四地州,其中,自治区安排70万千瓦,兵团安排30万千瓦。

综合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各领域“十三五”规划正在编制中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处长李鹏在10月22日表示,目前新能源各领域“十三五”规划正在编制中,风电有望逐步改变当前广被视作“替代能源”的地位,上升为未来扛鼎国家能源结构调整主体的地位。

吉林公布首批引民资项目名单 电力项目3项

近日,吉林省下发关于发布首批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等领域投资建设项目的通知,其中涉及电力项目3项:火电2项、水电1项,项目分别为敦化抽水蓄能电站、国电吉林热电厂热源改造工程、白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

全球首台AP1000核电机组汽轮机整体移交

10月16日,浙江三门核电工程MTS-01系统移交包移交文件签字生效,标志着该工程1号机组汽轮机实现整体移交目标。三门核电一期工程采用单轴、四缸、六排汽、反动凝汽式汽轮机,该机组额定功率1251MW,是全球首台AP1000核电机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