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数据正文

2007~2013年世界核能消费量

2014-10-24 16: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庞名立关键词:核能核能消费量庞名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核能是不可再生的清洁能源,也是人类利用能源的重要方向,但是核能发展极为缓慢。从BP公司《Statistical Review of World Energy 2014》的报告来看,全球核能消费量呈显逐年降低的势头。核能消费最多的地区是欧洲和欧亚大陆,占全球总量的46.7%,其次是北美洲,占37.9%。

核能消费最多的国家是美国(33.4%)、法国(17.0%)、俄罗斯(6.9%)、韩国(5.6%)和中国(4.4%)。

比2012年增幅最大的国家有伊朗(193.9%)、墨西哥(34.9%)和中国(13.9%)。

比2012年减幅最大的国家有日本、荷兰、保加利亚、西班牙、德国等。

2007~2013年世界核能消费量  单位:Mtoe/百万吨油当量

 

注:在现代热电站中,以假定38%转化效率的热当量为基准。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庞名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能查看更多>核能消费量查看更多>庞名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