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美孚风能专家Robert Pears:油品分析是风机运行的基础和保障

2014-10-24 18:1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机润滑油埃克森美孚油品分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代风力发电机是需要在严苛环境中运行的精密设备。恶劣的气候条件增加了风机发生故障的几率,由此导致的非计划停机和非计划维护保养成本对风场的经营产生了不良影响。为保证风机的高水平运行,润滑油的选用至关重要。因此一套包括风机选油、用油、换油等程序在内的专业风电服务对于风场的运行维修团队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科学的油品分析是风电服务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它能够通过一系列测试确定润滑油的工作情况并进而判定风机运行的状况,帮助风场的运维人员洞悉优化风力发电机运行并减少非计划停机的方法,在此基础上配合使用或更换润滑油,才能延长风机和润滑油的使用寿命,面对风机运行维护中的挑战。

重视油品分析的基础工作

要确保油品分析结果的准确性,须遵循一定的基本原则,重视测试前的基础工作。首先,运维人员一定要使用清洁、干燥的容器或专门的采样瓶进行采样,这样才能确保获得准确的测试结果。

运维人员应当尽可能从运行中的系统里采集油样(主齿轮箱或液压系统)。如果无法做到这一点,则应当在系统停运后尽快采集油样,时间最好控制在30分钟内。一般情况下标准试验只需要采集100毫升油样。

保持油样采集的一致性至关重要,油样必须要按相同的方式从相同的采样点采集。油样可以从设备的若干位置采集,通常会在(过滤前)过滤器上设置常规的采样点。可用真空泵及配管采集油样,但是要注意使用相同长度的配管,以保证每次采集油样时的采样深度一致,采样深度应当位于油位的大致中间位置。配管在每次使用后应当废弃。

为找到最合适的采样点,需要联系专业油品分析人员以及风机的制造商,让他们提供针对具体应用的建议。找到采样位置后应当记录在维护记录中,保证每次从相同位置采集试样。

另外,不要在换油后或补充大量油品后立即采样,除非目的只是检查是否以清洁方式进行了油品更换,并确认油品清洁度。

利用油品分析数据做出科学判断

多年以来,埃克森美孚一直在跟踪了解高级合成齿轮油在不同环境下、以及各种型号、规格的风力发电机主齿轮箱内的使用情况。自2000年元月至2013年八月,埃克森美孚共研究分析了大约46,700个油样。

在确定润滑油的性能特征时,通常要执行全面的试验测评。其中,系统磨损、油品氧化稳定性、粘度保持力和水污染等测试是判断齿轮箱是否正常运行的最相关的测试。

美孚齿轮油™ SHC XMP320适用于各种尺寸的风机齿轮箱。该产品超强耐磨损、抗负载并持久防锈、耐腐蚀。凭借优异的过滤性与耐水性,美孚齿轮油™ SHC XMP320已受到包括维斯塔斯、苏司兰能源等众多设备制造商的推荐与认可。

美孚工业润滑油团队通过油品测试跟踪并分析在风机主齿轮箱内的使用的美孚齿轮油™ SHC XMP320,取得的相关数据为判断相关风机的运行情况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机润滑油查看更多>埃克森美孚查看更多>油品分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