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河津发电设备技能比武大赛一瞥

2014-10-30 17:07来源:同煤集团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分公司作者:毋好琴 霍菲关键词:漳泽电力河津发电技能比武网控电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聚焦一:“场上一分钟”

10月23日,在仪控二班办公室里,在网控电子间保护屏前,不时的传出键盘打字声和鼠标轻点声。走进一看,原来是维护部技能比武现场—在参赛人员之间,在参赛者与评委之间,正展开一场真刀真枪的比拼。仪控专业注重“实际应用”,借本次PLC程序设计,考察应试人的逻辑编写和实战操作。对切中要害、精准到位的回答当即点赞,鼓励员工自信满满发挥出最好水平;对不得要领、不够精准的偏差,循循善诱、启发提醒,当场帮助其完善设计,最终达到目标要求。而继仪专业更突出对细节的讲究,所有参赛成员在工作票和危控卡上确认危险因素,熟悉工作内容,严格履行工作票手续。他们一个个头戴安全帽,脚穿绝缘鞋,身着统一标准工装,按事先抽签顺序,单独进入比赛地点,在#1故障录波器上进行各项实际操作。

聚焦二:“场下十年功”

赛场上的选手们个个都技术精湛,然而细细品量,他们的成功无不印证着那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由于热控和继保专业的新生力量不少,他们年轻、有活力、热情高涨、学习能力强,但相应的是,工作经验不足,这就需要老师傅们进行传帮带的活动,制定培训方案,帮助新员工更快更好的掌握专业技能,以帮助他们迅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中坚力量。平日里,部门非常注重班组成员的技术培训工作,倡导全员学习。同时,每日一“问”小结培训成效,根据进度安排下周培训课题。每周一“卷”师徒自查,不同组队间交换师傅,互查互评培训效果,总结经验发现不足,推动学习培训良性循环持续向好。

通过这样的技能比武大赛,激发了青年员工学技能、比技术、早成才的进取心,也激励了老一辈员工根据自身特点,寻求技术进步的台阶,营造了全员参与技能学习、实现技能成才的氛围,真正达到了“以赛促训、岗位练兵、提高技能”的目标,为培养一支高素质员工队伍打好了底子。

作者: 毋好琴 霍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泽电力河津发电查看更多>技能比武查看更多>网控电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