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0.27-10.31)—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

2014-10-31 11: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风电项目一周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火电项目

华电襄阳发电三期2×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项目落户湖北宜城

10月29日,宜城市与华电湖北公司举行襄阳电厂三期异地扩建项目及可再生能源项目签约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成佳刚,华电湖北公司总经理章明出席。据介绍,襄阳电厂三期项目总投资85亿元,规划建设2×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该项目达到世界顶级技术水平,属于国家发改委《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确定的鼓励支持产业。成佳刚说,项目的签约必将为襄阳的能源产业发展带来新的繁荣,必将为襄阳建设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宜城建设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提供坚实的保障。宜城要组织项目服务专班,配备项目秘书,为项目建设创造最优的环境、提供最优的服务,用行动来支持华电集团在襄阳的发展。

中电投上海电力土耳其燃煤电厂项目获建设预许可证书

近期,由中电投上海电力公司与中航国际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及土耳其合作方共同投资组建的土耳其 EMBA 发电有限公司,获得土耳其能源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胡努特鲁燃煤电厂工程建设预许可证书(证书号:ÖN/5260-7/03134),标志着项目开发取得重大实质性进展。土耳其 EMBA 发电有限公司由公司、中航国际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及土耳其合作方按 50.01%:2.99%:47%比例共同出资,胡努特鲁燃煤电厂工程为其在当地开发的首个项目,建设规模为 2 台 66 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时,该项目将是中土两国建交以来,中国企业在当地的最大直接投资,获得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已于今年 3 月获得国家发改委的项目备案证明文件(发改办外资备字[2014]39 号)。

新疆华电沙湾2×350MW热电联产项目初可研评审会召开

10月22日至24日,新疆华电沙湾2×350MW热电联产机组初步可行性研报告审查会在塔城地区沙湾县天博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标志着该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进入了快速推进期。新疆华电沙湾2×350MW热电联产项目是立足节能减排,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加快新疆塔城地区发展及沙湾县县改市的城市建设步伐需要而确定的节能环保型电源项默由华电新疆公司内核企业乌鲁木齐热电厂牵头组织实施。

河北邢台热电项目纳入国家火电建设规划

日前,国家能源局下发了《关于河北省2014年度火电建设规划实施方案的复函》。此举意味着邢台热电项目纳入了国家火电建设规划。该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实力,缓解城市供热压力,优化电源结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也将对河北省节能减排和经济建设又好又快发展起到显著的促进作用。邢台热电项目采用超临界抽凝机组设计,一期建设两台350MW供热机组,厂区占地约27公顷,项目总投资35亿元。该项目投产后,可供热面积约1400万平方米,工业供汽100吨/小时,年发电量35亿度,产值18亿元。邢台热电项目执行最新燃机排放标准,它采用最先进的环保技术,达到零排放,建成后,将关停对市区影响较大的小电厂,替代区域内多台分散小锅炉,可减少2万多吨排放,有利于邢台市的节能减排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