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萧笛韵侗乡 霓虹耀苍穹——铜仁玉屏供电局服务30周年县庆纪实

2014-11-10 13:23来源:贵州省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贵州玉屏供电局供电保障承担社会责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7日,在玉屏侗族自治县30周年县庆的喜庆日子里,茅坪新区“中华一家亲”文艺演出、农村趣味技能运动会、群众露天歌舞广场等系列活动如期举行,县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当天,悠扬的笛音萦绕在县城上空,灿烂的笑容洋溢在每个活动参与者和广大群众脸上,闪烁的霓虹照亮了侗乡的苍穹。在一片欢乐、热烈的气氛中,铜仁玉屏供电局广大干部员工精心值守在各个电源点,巡视在各条关键线路上,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了服务县庆系列活动任务。

提前介入 一切为县庆工作让路

30周年县庆活动是玉屏县今年的一项重大活动,县委、政府高度重视,要求玉屏供电局全力以赴做好保供电工作。对此,该局提前着手保电工作,并提出了“一切为县庆保电让路”的工作原则。

县庆期间,茅坪新区将是系列活动的主会场。但由于茅坪新区处于建设阶段,用电基础设施还不完善。为确保该片区的可靠供电及发展需求,该局优先对新区用电进行规划并上报。期间,该局设备部、计划部等部门以县庆保电为中心,多次到现场勘查,综合对比各种方案、线路路径、造价,最终确定茅坪新区由110千伏紫气山变、110千伏新店变、10千伏城关开闭所共计5回线路提供10千伏电源的三期供电方案。将新增线路全长4.2千米,设计电缆分接箱12台,环网柜3台,新增箱箱式变压器6台,满足最大输送容量24兆伏安。该供电方案于8月初通过了政府相关部门的审核,玉屏供电局投入资金100万余元,组织人员于8月下旬设施线路新建及改造。

工程建设期间,该局施工人员顶烈日,冒酷暑,严格按照施工方案施工。该局设备部、计划部等部门人员多次到现场检查工程进度,确保安全施工,严把质量关。国庆节期间,该局人员也放弃长假休息,日夜奋战在施工现场,着力打造优质工程,力求为茅坪新区的发展和县庆活动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

经过该局广大干部员工的努力工作,截至10月底,该局顺利完成了茅坪新区一期供电方案中两条10千伏线路的新建,以及10千伏新岐线、城卓线等线路增设真空断路器、转移重要线路负荷的改造工作。同时,该局结合玉屏电网实际情况编制了《玉屏侗族自治县30周年县庆期间玉屏供电局保供电总体工作方案》,全体员工按照局领导工作部署,进入了保供电临阵状态,全力以赴为县庆活动服务。

火力全开 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随着县庆的日益临近,玉屏供电局各项保供电前期工作陆续完成。但面对茅坪新区部分路段路灯故障不能正常照明、主会场舞台电源及临时厕所电源接入、康年酒店用电线路存在故障等问题,该局没有袖手旁观,而是积极和县庆办等部门接洽,主动请缨为政府分忧,主动承担了更多的社会责任。

为全面保障30周年县庆系列活动正常用电,11月3日至6日,该局组织输电、变电、客户服务中心等部门30余名工作人员,全力配合政府检查故障路灯线路,帮助组装并安装路灯控制箱,消除用电隐患,无条件满足县庆活动用电需求。

期间,该局各部门人员从早上7点就进入各工作场地。按照分工,客户服务中心人员承担了茅坪幼儿园路段路灯电源控制箱组装和安装、移动厕所电源接入、主会场临时配电房安装等工作;输电管理所则对舞阳欣城等路段存在故障的路灯进行检查,及时恢复了部分路灯的照明。因为需要解决的问题太多,工作人员一忙起来就无法停下,很多人都是早餐都没有吃,一直坚持工作到中午1、2点钟才草草吃了碗粉,随后又继续投入工作。

客户服务中心的陈军连续几天参加茅坪新区的用电故障查找工作,女儿上初一了,半期考试他也没能辅导一下。“县庆活动是全县人民的大事,保电是我们的责任。女儿学习还算自觉,考试就靠她自己了。”陈军的言辞和行动是电网员工顾大局的充分体现。

在从铜仁供电局借用的两台应急发电车就位后,该局于11月6日上午9点在茅坪新区主会场旁组织了应急演练,模拟突发供电中断事件。由于预案正确,指挥有序,操作迅速,供电“中断”仅20秒钟后,就由应急发电车恢复了舞台演出的供电。

期间,该局局长沈运斌、纪检委员兼工会主席杨明勇、副局长陈奂现场督阵,积极与主会场舞台演出方沟通,全力确保可靠供电。

按照该局在保电工作中要讲政治、顾大局、树形象的要求,县庆前昔,该局工作人员从早上7点一直工作到晚上9点过。在灯火通明的县庆茅坪新区,该局工作人员在协同相关单位完成了用电故障查找及消除等工作后,仍然巡视在变压器、线路开关等用电设施处,尽职尽责的完成着分内分外的工作,全力保障县庆系列活动用电。

滂沱大雨 电网员工经受住考验

11月7日,天公不作美,滂沱大雨下了一整夜。作为保电总指挥的玉屏供电局副局长陈奂率领各部门人员于清晨6点早早进入茅坪新区保电现场,冒雨再次对各环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9只保电小组人员按照应急发电车组、舞台演出保电组、线路巡视组等分工,陆续进入各自工作地点。

8点,县庆方阵游行队伍进入主会场。

9点整,在一阵婉转、悠扬,由600人合奏的萧笛声中,玉屏侗族自治县30周年县庆活动在一阵阵的大雨中正式拉开帷幕。在“中华一家亲”文艺演出的舞台上,歌曲、舞蹈、小品等精彩节目陆续登场,时而激昂奔放、时而婉约柔情的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现场的观众享受到了一场视觉与感官的饕餮盛宴。

在现场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玉屏供电局的保电人员则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一丝不苟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在主会场旁的临时配电房,该局工作人员不时的用钳形电流表检测现场用电负荷情况。

“目前最高电流是65安培,最低电流是12安培,线路和设备没有异常情况。”保电7组的安监部主任张寿江给笔者介绍了现场情况。

在演出舞台后的应急发电机旁,输电管理所的陈龙、夏佩兵、姚远木等人冒着大雨在认真的检查着线路的发热情况。舞台上的演出很精彩,他们只要稍微往前面走几步,就能欣赏到各路明星的表演。

“30年一遇的盛典,我当然也想参与其中,与家乡父老尽情感受热闹的气氛。但我的职责是保电,我不能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夏佩兵坚定的说道。

演出期间,大雨一直没有停,给保电工作增加了不小的难度。

“大雨有可能浸湿线路的接头,流进控制箱,造成短路故障。”输电管理所副主任马红星流露出对大雨的担忧。为此,他们不停穿行在纷飞的雨中,在会场的各个角落检查空气开关、插座的运行情况,并用塑料纸盖住那些用电插座和开关,防止雨水浸入引起故障。

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和一片片热烈的掌声中,11点30分左右,文艺演出顺利结束,该局以稳定的主网供电和应急发电车两套措施确保了活动的圆满成功。

经过3个多月的超前部署与实施,以及县庆当天十多个小时的身心煎熬后,玉屏供电局克服了恶劣天气的影响,全体保电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圆满完成了县委、政府下达的保电任务,向全县人员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前来参与庆典活动的各方嘉宾留下了一次难忘的玉屏印象。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承担社会责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