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加强先进煤炭技术、核能、可再生能源的合作(全文)

2014-11-12 15:53来源:中国日报网作者:蓝澜关键词:清洁能源能源结构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美双方12日在北京发布应对气候变化的联合声明。美国首次提出到2025年温室气体排放较2005年整体下降26%-28%,刷新美国之前承诺的2020年碳排放比2005年减少17%。中方首次正式提出2030年中国碳排放有望达到峰值, 并将于2030年将非化石能源在一次能源中的比重提升到20%。

APEC期间北京出现了难得的蓝天

@央视评论员:【中美达成温室气体减排协议】美国承诺到2025年减排26%,之前美国一直拒不做具体指标承诺;中国承诺到2030年前停止增加二氧化碳排放,等于承诺了排放峰值点,意味着中国工业化城镇化的增长“天花板”被量化确定。全球两个最大碳排放国的承诺,把过去五年五次全球气候谈判大会试图谈成的事,给谈成了。

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全文如下:

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

2014年11月12日于中国北京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美利坚合众国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这一人类面临的最大威胁上具有重要作用。该挑战的严重性需要中美双方为了共同利益建设性地一起努力。

二、为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重申加强气候变化双边合作的重要性,并将携手与其他国家一道努力,以便在2015年联合国巴黎气候大会上达成在公约下适用于所有缔约方的一项议定书、其他法律文书或具有法律效力的议定成果。双方致力于达成富有雄心的2015年协议,体现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和各自能力原则,考虑到各国不同国情。

三、今天,中美两国元首宣布了两国各自2020年后应对气候变化行动,认识到这些行动是向低碳经济转型长期努力的组成部分并考虑到2℃全球温升目标。美国计划于2025年实现在2005年基础上减排26%-28%的全经济范围减排目标并将努力减排28%。中国计划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且将努力早日达峰,并计划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20%左右。双方均计划继续努力并随时间而提高力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能源结构查看更多>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