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解读】中国企业3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南网力压国网 华能、华电前十

2014-11-17 10:04来源:中国社科院关键词: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企业300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 2014年,中国企业3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为32.9分,相比2013年提升6.5分,整体处于二星级起步者阶段

2009年,中国企业3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首次公布,当年指数为15.2分,整体处于旁观者阶段。2012年,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得分达到23.1分,整体从旁观者阶段进入起步者阶段。2014年,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得分达到32.9分,同比提升6.5分,整体仍处于起步者阶段。六年来,随着政府、媒体、协会以及企业自身对社会责任的持续关注,企业社会责任在我国不断向纵深发展,企业日益重视责任管理体系建设和信息披露状况,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增长显著,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6.8%;2009年以来,我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整体呈现出“起步低、发展快、水平仍较低”的“两低一快”阶段性特点。

图 中国企业3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2009~2014)

二 从中国企业300强表现来看,近八成的企业得分低于60分,处于三星级及以下水平,近五成企业为一星级,仍在“旁观”,其中,3家企业得分为0分,未披露任何社会责任信息

中国300强企业中,仅14家企业(占4.7%)的社会责任指数达五星级水平,处于卓越者阶段;有54家企业(占18%)社会责任指数达四星级水平,处于领先者阶段;有40家企业(占13.3%)社会责任指数达到三星级,处于追赶者阶段;社会责任指数为二星水平、处于起步者阶段的企业有55家(占18%);社会责任指数为一星级水平、处于旁观者阶段的企业最多,为137家(占46%),其中3家企业(占1%)的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得分为0分,未主动披露任何社会责任相关信息。

图 2014年中国300强企业社会责任指数星级分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中国企业300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