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Perkins(珀金斯)全系列发动机 助力中国天然气发电迈向国际

2014-11-18 14: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独家)关键词:珀金斯发动机天然气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上半年,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十三五”天然气发电需求预测》,报告指出,到2020年,我国天然气发电装机规模将达1亿千瓦左右,占总发电装机4.71%。由此可见,在巨大的市场需求面前,天然气发动机的市场需要迅速扩张,仍任重道远。

目前,美国天然气装机容量占总装机容量的比例约为40%、日本为29%、英国为34%,天然气发电几乎与煤炭发电“旗鼓相当”。反观中国则是煤炭发电“一头独大”,占比达74%,天然气发电占比仅为3%左右。近年来,我国沿海多个省市禁止新上燃煤电厂,发展天然气发电成为替代选择之一,从下一步趋势看,煤电在东部沿海将越来越难以立足,或将被天然气发电代替。

英国Perkins(珀金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产品营销经理葛赛民(Simon Gray)表示,从中国天然气利用的实际情况看,天然气发电是非常稳定、现实的天然气消费来源。但是从全球电力市场的长期趋势看,全球一次能源用于发电的比重将越来越大,BP预计其比重将从2012年的42%上升到2035年的46%。市场需求的扩大,意味着全球发电设备制造企业产量的急剧增加。

作为天然气发动机的服务提供商,Perkins一直关注中国天然气发电市场。Perkins创立于1932年,作为全球领先的发动机制造商之一,也积极致力为我国的主要发电集团提供动力系统。葛赛民表示,目前国内天然气价格仍然处于较高的水平,在没有相关补贴的前提下,天然气发电企业面临着较大的成本压力。事实上,国家发改委在7月10日再度上调天然气价格之后,若按照0.4元/方计算,天然气发电成本每千瓦时增加约9厘钱。而且我国天然气气源不稳定,下游快速增长,上游供应增长较为缓慢,导致国内市场多次出现“气荒”现象,尤其是在冬季需求旺季。以上种种迹象表明,我国天然气发电的占比一直徘徊在较低位置的根本原因还是气源和气价的问题。

所以,要想让我国的天然气发电真正的腾飞起来,还需要根据不同区域和资源特点,合理建设燃气蒸汽联合循环调峰电站,积极发展天然气热电冷联供系统,同时应适当提高天然气发电上网价格,以及加大煤层气和页岩气勘探开发力度。这样,清洁能源的普及便指日可待。

Perkins一直紧跟国家政策,致力于供应天然气发动机以支持清洁发电。在江苏省无锡市独资兴建的发动机工业园自2008年投产以来,已先后建成三条生产线。园区内还设有独立的研发中心,肩负Perkins产品未来的研发及本土化工作。目前世界各地的排放标准越来越严格,Perkins不断提高产品排放标准,并提供适合全球各地排放标准的发动机,最新研发投产的一款1206F-E70TA发动机,是专门针对欧美市场销售的,排放标准已达到世界最高水平。这款发动机将于11月的上海宝马展亮相。

Perkins在中国也建立了覆盖完善的售后网络,为客户提出的要求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同时,Perkins也与维佳动力、利星行机械及威斯特(北京)等中国代理商合作伙伴一起推动中国市场的建设。利星行机械珀金斯业务总经理王宏伟先生表示“我们跟Perkins的关系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联系非常紧密,分工却又清晰,旨在共同打造‘质量为王’的产品,同时,积极完善适合中国市场的销售体系。” 葛赛民表示:“到2016年,Perkins将实现发动机部件85%的本土化,未来几年Perkins将与合作伙伴竭诚合作,带动中国天然气发电迈向国际。”(采编:月芽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珀金斯查看更多>发动机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