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南高齿大功率海工可调桨推进系统项目喜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2014-11-19 10:32来源:南京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作者:陈生华 林富华关键词:南高齿风电安装船齿轮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南高齿船用集团旗下子公司——南京高精船用设备有限公司申报的大功率海工可调桨推进系统项目喜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三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是全国机械行业的综合性奖项,自2001年设立以来,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该奖在行业中已形成了较大的影响力和权威性。南京高精船用公司斩获这一殊荣,进一步证明了公司在船舶行业的领先地位和实力。

南京高精船用研发的大功率可调桨推进系统主要用于海工工程船上,是海工领域的高端核心配套部件。该系统由桨榖组件、轴系组件、配油器、液压系统、电控系统和齿轮箱组成,采用大功率条件下的桨榖、齿轮等关键零部件的有限元疲劳强度分析方法,基于优化概念的大型号齿轮箱的减重设计方法,基于面元法计算桨叶水动力性能,长轴系校中分析,长轴系液压站稳定性设计,大扭矩离合器设计,考虑多因素影响齿轮啮合设计等等。南京高精船用自主研发的可调桨和齿轮箱系列产品桨榖最大直径可达1560mm,桨叶的最大设计直径可达6700mm,齿轮箱最大中心距可达1550mm,最大传递扭矩可达160kW/rpm,最大推力达到180T。公司大功率可调桨推进系统已经广泛应用于各类拖轮、挖泥船、三用工作船、勘探船、半潜式平台、钻井船、风电安装船、海洋工程支持船及作业船上。

南高精船用研发的大功率海工可调桨系统具有承载能力强、调距时间短、自动化等级高等优点,能够很好地配合DP动态定位系统工作。该推进系统的成功研发,是国内该领域的一次重大技术突破,不仅提升了国内大型号桨榖和齿轮箱的自主设计和生产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国内海工关键设备的技术含量,对于整个海洋工程产业的影响将是深远和巨大的,产生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是不可估量的,为促进我国海工装备的转型升级及全国海工装备的集成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高齿查看更多>风电安装船查看更多>齿轮箱查看更多>